tszhung2604
tszhung2604

看好書,作好文;思辯明辯

到底成長嘅代價係咩呢

到底成長嘅代價係咩呢?以前嘅我哋總係好希望可以快啲大過,大個之後就好自由好開心好快樂但係原來大個先發現好似又唔係咁樣真係好奇怪。

其實係咪所有人都覺得冇問題,得我先會覺得好似好多煩惱咁,到大個跟規矩所有嘢都係要一板一眼咁做,你冇選擇亦冇決定,長大之後、出了社會,各種經歷影響著自己的想法和觀念,也令人感概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村上春樹有過這麼一句話:“所謂的成長就是這麼,就是人們同孤獨抗爭、受傷、失落、失去,卻又要活下去。”

許多人的經歷與過去都會有相同的情景,但這裡扮演的只是經歷者、見證者、亦是失敗者!學習很努力考試掛掉,好朋友出現了新的好朋友,被無視,發現喜歡的人喜歡著其他人,最後在別人面前強忍淚水。最尷尬的就是:每次都會高估自己在心裡別人的位置。有些藏在心底的話,不是故意要隱瞞,只是,不是所有的痛苦,都可以吶喊。

突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以前沒有那麼灑脫了,別人做的怎麼不好,怎麼讓我生氣了,也不會直接懟回去了,原來還要笑笑跟別人說沒關係,以後注意了,還擔心別人有意見,刻意斟酌好久,加個😂。

因為年紀還小經歷還少,還能維持著那個心裡可憐的正義,還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但其實你只是個普通人,你討厭的也是那個普通人。

只能說努力的控制自己慢慢的改變吧,無論多麼美好的體驗都會成為過去,無論多麼深切的悲哀也會在昨天發生,一如時光的逝去不再留情。

原來自己真的變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