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蘋果
桂花蘋果

香港90後女子。 典型所謂無夢想、無追求、不愛思考、低動力。 談不上愛好,但久久一次會花上3分鐘在攝影、畫畫、手作、遊記,最近多了一項花藝。 //自習花藝生活// 𝐈𝐆: 𝐟𝐞𝐥𝐢𝐜𝐢𝐝𝐚𝐝.𝐚𝐫𝐭𝐞𝐟𝐥𝐨𝐫𝐚𝐥 https://reurl.cc/Op9Zzy //記錄角色生活// 二十六歲開始感受生活的平凡人、幼兒及家庭工作者、精神病患者家屬。

學習細味生活之美的新嘗試

大概是疫情帶來的空白太多,又或是隨著人生步伐來到必經階段,近日突然有種強烈的感覺:自己內在很空洞。不是指情感上孤寂,或是人生目標上的缺失,而是內在空空如也的一種醒覺。

追溯中學時期,常覺得自己無法投入於生活體驗。看到身邊其他人在經曆著同一件事時,有著的情感變幻、恣意的姿態、忘我投入、甚至於他們過後能細味到的餘韻及成長的改變,也叫我不解和羨慕 ---- 這並不是說我沒有經曆快樂、失意、憤怒種種,只是一切都是淺淺的,經曆和感受亦很快會被遺忘。即使在事件發生之際,總有個畫面是自己身處一個透明的箱子中,隔著一層玻璃去聽去看去感受,所有感知都被淡化,不由自主會有種疏離感。後來到大學時期那幾年,也接受了這種疏離感,不會再刻意追求。
週日早上十時半的陽光。(可惜無法直接上載影片,光影配上輕鐵的廣播音很有生活感)

走到今日,因著工作數年日復一日無味的生活,對他人豐沛感性的向往偶爾又起,但不同於舊時渴望的那種「不枉此生」「揮霍青春」「記憶鮮明」,現在更多的是發覺當欠缺感性的細膩,日常一切好像少了份調味。即使有時模仿著去營造生活感,除卻第一下的新奇,之後依然是索然無味。加上早兩星期更發現自己專業以外的知識淺薄得可憐,言語無味,腦袋空空,深究下去發覺是失去了對世界的好奇(幼兒時期總會有,所以也可算是失去而非欠缺)。

這種內在(和腦袋)的空洞令我這兩星期內不停嘗試尋找新的刺激和學習,聽環保社會議題的Podcast、看社會時事的Youtube、透過Apps與其他人聯繫了解更多生命故事,但終歸發現以上總總對我而言過於燥動,太多太快感官上的刺激,又欠缺時間的沉澱和反覆的咀嚼,過後仍會有種虛無感。所以決定歸於文字,希望在這裏由記錄日常雜感、思緒片段開始,學習細味生活中的美,重拾對世界的好奇。但願三分鐘熱度的我在這裏能持之以恆,養成習慣(有賴大家互相支持、成為彼此繼續的動力!)。

有鑒於常接觸的Facebook 和Instagram個人辨識度太高,所以甚少分享,而紀錄的方式也很大程度受速食文化影響,多是零散的短句。觀察幾個平台後,Matters 很適合去沉澱想法,再重整為文句。

(實在太久未有以長篇文字記錄,上次提筆已是中學六年級。文字間或多或少有種生澀感,希望重新熟習文字後能更好地表達所思所想。謝謝你看到這裏,請多多指教。❛◡❛✿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