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眾樂樂。」

日期:2020.10.01

地點:品田山

.

最近的人生很忙碌,不是上班就是上課、不是在山上就是在接個案,剩下的零碎時間不是在看書寫報告就是在運動訓練。想起前女友之前抱怨的

「我要吃你現在學習的東西的醋,我每次都不是你的第一順位,甚至每次都被排在很後面。」

.

想起之前還沒在一起,自己還在部隊的時候,也都是利用晚上忙完,把衣服丟到洗衣機洗的空檔才講電話,以前吃的是自己連上弟兄、以前的長官、跟我衣服的醋,連衣服都排在比她還前面的順位。

.

大概是這樣,一直以來都以為我很能夠「一個人」,覺得自己總有要做的事情,所以不需要有人在身旁。雖然目標一直在轉換,但過去的每個當下大多都知道自己當時的目標在哪,所以都有「事情」陪我。

.

以前學生時想好好體驗人生,所以認真的到處玩,後來下了部隊,我想在部隊做點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所以努力的實踐自己覺得的意義。當自己認真想做好某件事的時候,眼裡只有目標。

.

完成目標的過程,身邊走過了很多人,走過之後心裡不是真的這麼在意留不留下,畢竟方向還一樣的的時候已經很用心的一起走過了,接下來只是彼此方向不同而已。我還是想往我要前進的目標前進。

.

要嘛一起,或者再見,雖然再見之後大多再也不見,畢竟方向已經不同了,而我仍然想繼續前進,似乎自己是個只在意「事情」的人。

.

想起上禮拜去走武陵四秀,上山的三天都下大雨,最後只走品田山、池有山兩秀。


因為這次一起上山的隊友戰力堅強,我不需要押隊去確定隊友的狀況,走在同一條路上,我們約好在營地會合,我可以信任他們能夠平安到目的地。因為我相信他們一定能夠走到目的地,所以我可以自己走,我可以不用在意彼此的速度一不一樣,我可以專注在完成自己的目標就好。

.

因為太久沒有一個人走山路了,特別興奮,太久沒用自己的速度,很想好好享受,上次用自己的速度走,已經是去年二月第一次登百岳走北大武山的時候,當時同行的有比悠瑪部落的會長當領隊,我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

.

因為興奮,所以也走的快,眼裡只想早點走到目標,預計要七個小時的路程,不知不覺四個小時就到了。因為走的是自己的速度,所以比較沒有等待的時間,也少了很多休息,感受到的是很久沒在山裡感受的喘不過氣、腳痠,這次都重新回味了,很累,但也很過癮。

.

先到之後就先紮營跟煮水等隊友,但因為用盡全力,所以感覺疲累,但躺進去帳篷睡覺的每刻都在想著隊友什麼時候到,中間好幾度驚醒都以為隊友到了,雖然最後都只是自己的以為。

.

我以為完成目標的路上,我只想獨自前進,但此刻才知道其實不是。我想跟隊友分享自己剛剛走過哪幾個可怕的陡坡,滑過幾次倒,走在山路上自己遇到了誰,想分享這一路上發生的種種。

.

因為方向一樣,走過一樣的路,知道對方懂,所以想分享,任何的完成我都想要分享,因為那是我,我想要讓對方知道「我」,分享之後產生的連結讓自己感覺存在。

.

大概分開之後還是會很常想起之前在一起的日子,也是這樣。即便距離遠、生活忙碌,但能夠長時間的維持聯繫及關係,可能某種程度象徵著彼此正走在一樣的方向,因為方向一樣,即便速度不同都願意為了對方等待,因為找到一樣方向的伴侶不容易,所以珍惜,珍惜的是讓彼此能夠確認自己確實存在的存在。

.

如果自由最終是獨自一人,自己大概還沒辦法,甚至不想。我還是好想把自己的努力跟完成,分享給身邊的人,特別是那些知道自己為何努力,知道我為何想完成的人,我想要感受連結後的存在,我想要「一起」。

.

如果想要與人分享是一種被束縛,那自己暫時無法掙脫,我還無法純粹的自得其樂,而內心好像也還不覺的需要掙脫。大概網路、社群軟體的魔力某種程度也在這裡。想要的是分享,想讓大家知道我,或是找到真正能夠知道「我」的人。

.

以前獨自旅行的時候總是不停在臉書或Instagram發文,自己期待的也許是找到連結。以為自己能夠獨樂樂,但其實根本上還是期待眾樂樂,只是不想隨便找一個人一起而已。


想起之前跟常跟朋友說

「如果想交朋友,就一個人去旅行吧。」

.

如果想要的仍然是眾樂樂,一個人旅行更能夠激發這樣的渴望,所以容易交到朋友,因為自己期待,所以有動力,所以容易。

.

也許有那麼一天能夠純粹自得其樂,也許那是自由,目前還不曉得,不曉得未來會如何看待此刻,先記錄下來。

.

Photo with 隊友

一起爬山的momen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