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演戲。」

日期:2020.09.15

地點:西巒大山

.

前幾天去走了西巒大山,是今年的第六個百岳。被六月的大誌介紹決定來走的山,雖然大家都說他是鳥山。

.

鳥山的定義在於沒有很好的展望,所以比較沒辦法大範圍的讓登山客感受山最常給的居高臨下,心曠神怡感

.

即便如此還是把西巒大山列為喜歡,可以再來好幾次的地方。

.

因為步道夠野生,林相很美,所以喜歡;因為一路上有無數的陡上坡跟攀爬很過癮,所以喜歡。但其實真正喜歡的是因為這條路線沒有什麼登山客會停下來紮營,可以獨享山林,所以喜歡,喜歡的是獨享。

.

紮營的當晚,大家笑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大家一起攻頂的那刻也很開心,看著照片跟影片裡的自己也很開心,但有時候不確定這個開心是不是真的來自自己。

.

開心好像是來自當下的氛圍,理論上很開心,好像真的值得開心,所以跟著開心,

.

「如果可以,我還是比較想要獨攀。」

.

走在第一天的山路上,聊天的時候自己跟朋友這麼說。

.

前幾年上了癮一樣的帶著單車,一個人到不同縣市當背包客,但其實不是每次都很開心。單車爆胎不開心、騎錯路不開心、騎到很雷的景點不開心,明明過程發生無數的不開心,但每次旅行結束後的感覺都很滿足。

.

我不用因為當下是難過的氛圍就跟著難過、當下是快樂的氛圍就跟著快樂。滿足大概是因為所有經歷的感覺都來自己自己,我因為是我自己,所以滿足。

.

最近寫自傳時寫到最後得出自己其實很習慣配合別人,其實很擅長演什麼,然後像什麼。

.

要我當好學生,我就演好學生,要我要我當好輔導長,我就演好輔導長,要我當好男友,我就演好男友,人生走到此刻,剛好都演的不錯。

.

之前老是被講自己說的話一直在變,大概是因為自己總是想得到環境的認同,所以只要換了環境就馬上換了一套想法,然後變另一個人。只是剛好一張嘴蠻會說的,也剛好大多都做的到,才讓人當下能夠信以為真。

.

但總有個聲音,老是告訴自己不要再為了配合環境,而調整自己,還不得該怎麼辦,所以愛上「一個人」,大概想退伍某種程度也來自這裡。害怕的是自己被影響,害怕的是自己不是自己,所以想一個人。但也許「只想一個人」也是一種逃避,而更多時候連「自己」是什麼其實也不太清楚。

.

「其實到後來我對你的包容有點膩。」

.

想起前陣子跟前女友聊天時她說

.

也許還要再一個人一陣子,也許還要再逃避一下。等我不會被對方的需要影響,而演成對方想要的好男友的時候,等我夠勇敢,敢嘗試成為自己的時候。

.

有時候也不太確定自己現在想做諮商師,想做冒險治療,是不是也只是被此刻的氛圍影響。幾年後可能又跑去搞其他事情。

.

老是從不確定變的很確定,然後沒多久又回到不確定的狀態。好像不太好,但好像也不是真的不好,只知道每次自己只要「覺得確定」就用盡全力,心裡還是蠻踏實的。

.

好像突然理解薛西弗斯一點,但不想成為。不想再繼續循環,但也還不曉得該怎麼辦。

.

Photo by 很多人

只能先繼續開心,之讓me開心的隊友們跟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