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依賴。」

日期:2021.04.21

地點:台北市

.

「我真的受夠照顧人這件事。」

昨天跟C聊天時,我說。

.

不管是照顧人、幫助人還是諮詢、輔導、陪伴什麼的,做了也好一段時間,評價似乎也不錯,也許可以稱之為「專長」。但不曉得為什麽,最近卻對任何需要自己出力做這些事時感到疲倦,甚至討厭。

.

做的當下明明因為得到很多回饋,自己也喜歡,於是不知不覺做了好幾年。明明喜歡,也樂在其中,從中也獲得許多滿足,於是讓自己相信做好有質量的「陪伴」就是我要的。所以不斷地努力學習、實踐所學,然後再學習、再實踐。為的是讓自己能夠做好這件事,讓自己能夠更滿意此刻,但現在卻討厭起來。

.

不確定為什麼討厭,目前也只感覺也許是真的累了。休息可能會好一點,但其實也不曉得休息是不是真的就一定能夠好點。累積了好幾年的努力,讓機會開始一個個出現在眼前。過去的努力好像終於可以看到開花的可能,但此刻還是決定拒絕掉。不曉得現在這樣的決定以後會怎麼想,但此刻確實沒辦法再繼續往前。

.

「你上次依賴別人是什麼時候?」C問

「是會把事情分攤給別人,但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真的依賴過人了,所以我也不曉得。」

不斷地想成為一個能夠獨立、能夠負責的人,也努力的讓自已成為。但在成為的路上,似乎也讓自己忘記什麼是「依賴」。

.

突然想起以前人家說的「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不太確定此刻的想起,是不是把這句話視為箴言,但忘記什麼是「依賴」,內心其實也不曉得是好還是壞。或許此刻的厭倦,某種程度代表的是後者。

.

「感謝妳給我的安全感,很久沒有在一個人身上得到這樣的感覺。」

最近的遇見,再次體驗什麼是「依賴」,感覺好像得到了一點力量,好像沒那麼累了。不曉得會是一段怎麼樣的旅程,也不曉得會走到哪,但好像可以往前走一點,也許這就是「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