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菊
甘菊

甘菊愛畫圖,時不時會分享圖或是3D建模 一起拍拍❤️ ig : camomile1211

恰北北的妹妹

曾經在其他地方分享過她的事情,大家說她沒教養,做姐姐的不管教她也有問題,還分享出來。因為社會病了,開啟自我防禦也有錯嗎?霸凌而形成的恰北北防護自己的個性,這也是錯誤嗎?

當兵的大葛格是甘菊在x爆王上認識的

甘菊也忘記為何會跟他走一起了,也許是國中生嚮往戀愛吧?

在懵懵懂懂的年紀第一次談戀愛,呆呆的叫著老公老婆。我們斷斷續續的聯絡,聊著結婚後誰負責打掃誰又負責洗碗

當亞太互打免費出來後,甘菊與妹妹互相搶著家中唯一的亞太電信手機跟各自的男友聊天

妹妹的男友是一位美髮師,一樣在遊戲上認識的

我的妹妹曾經個性非常的軟弱,人家欺負也不會反抗,而如今非常的兇,伶牙俐齒又我行我素

大葛格在某天向我提出分手,他說我很可怕,我說「喔…好,你要是覺得我不可怕了再打給我」

掛了電話才想到,阿!分手的意思就是不再聯絡了,想到此我哭了,跑去隔壁房間跟妹妹說「他要分手了,他要分手了」

妹妹問「為什麼?」

「他說我可怕,我也不知道」

「手機給我」我把手機交給妹妹,就看她狂打給大葛格,電話終於接起來「你為什麼跟我姐分手?原因是?」

當時電話不是開擴音,我並沒有聽到大葛格回答了什麼,只聽到下一秒妹妹突然「x你x,乾,去吃x,x你x機掰,很好玩嗎?嗯?好玩嗎,x你老x掰」

這次我很清晰的聽到電話那頭的大葛格慌張著說喊「我錯了!對不起,對不起」

妹妹那陣子去跟他的美髮師男友見面了,見面當天妹妹就被封鎖了,封鎖前美髮師坦白的說妳太醜了,我做美髮的注重外貌。我想有部分影響到妹妹對於網路上男生的看法,也或許大葛格跟妹妹說了什麼?導致她如此破口大罵


這件事情發生在好X多,舅舅給了媽媽附卡約半年後我們第一次去了好X多,當時媽媽想買點水蜜桃送人

一盒一盒拿起來看水果狀況的媽媽邊說著「不知道能不能換,有些嗑到了,送人不太好看呢」

我看了看旁邊好幾個直接拿起水蜜桃再挑選的人說「應該可以吧?我看其他人都直接拿起來挑了」

媽媽還是不敢拿起來選,就在此時她眼角瞟到一盒裝了一半的水蜜桃,她拿了起來「這盒很好看,但只有一半」

「不然你拿另一盒補一半進去?」

於是媽媽看了其他盒也不錯的,拿了一半起來放進手上的盒子裡

就在此時,一位大媽突然非常大聲的喊「就是有這種人,大家看看,就是有這種人啦,怎麼可以這樣拿起來?」

我看了她一眼,翻了個白眼,現場很多人拿起來挑是在罵誰啊,當我把目光收回去後又一位婦女從我們旁邊經過大喊「妳們這樣行嗎,怎麼可以這樣?」

我也沒理會她,但…我發現大家眼光全集中在我和媽媽身上,我愣住了,原來她們在說我們嗎?就連剛剛也在挑的幾個人都同時看著我們

媽媽發現他們在說我們後極力解釋「我只是想把它補滿…」

正當我要回"現場一堆人都在選,現在是怎樣?旁邊的人妳怎麼不罵,挑好欺負的人想公審就是了?"就聽大媽又指著我們鬼哭狼嚎了起來「在這種地方挑妳們會不會太誇張?」

我整肚子氣,如果今天有錯好好講我們也會聽,這樣大喊大叫是有事嗎?何況不只我們再挑,第一次來看別人都如此挑就以為能挑而已啊?!要罵怎麼不連他們一起罵?

我想了想,決定把戰力高的妹妹請來,我一轉身走去找妹妹

妹妹聽到事情經過後走到水蜜桃區,我指了指站在工作人員前面的大媽,妹妹便朝她走了過去「剛剛是妳在罵人的?」

大媽看到我認了出來說「對,這裡又不是菜市場,妳們是在挑什麼?」

妹妹白了一眼工作人員手上的水蜜桃「那我請問妳,妳找工作人員挑不也是在挑?」

「我這是要買了啊」

「我們也是要買啊,又不是說拿了不買?!」

「那妳不會找工作人員挑嗎?」

妹妹看向工作人員「請問,有規定不能看看後拿起來放進去嗎?我們並沒有摸來摸去,就只是要湊滿一盒」

工作人員回「是沒有規定,但最好是別捏來捏去」

「工作人員說沒有哦,而且妳好好講我們也是會聽阿,有必要這樣大吼大叫嗎?」

大媽臉色青了「妳…妳…妳…」妳個老半天後她慌忙拿起工作人員手中的水蜜桃推著推車逃了

妹妹在她背後指著剛好在旁邊拿起水果捏軟硬度的一對夫妻大喊「講不過就逃了?妳不是很正義嗎?旁邊那個直接拿起來捏的怎麼不去罵?怎麼不罵?去罵阿!去啊!」


某天我正在吃晚餐,妹妹突然打來說了一句「剛剛我在夜市拿大腸包小腸砸在別人臉上」

我差點嗆到,問她「妳幹嘛砸人家???」

「他插隊,又一直唸唸唸,我叫他閉嘴,他罵髒話,我就砸他了,那間大腸包小腸很好吃欸,可惜了」

「…」


再次感到妹妹的脾氣多恰…曾經跟人分享她做過的事情,大家說她沒教養,我說「人家欺負我們懟回去是正常的吧?」但總是得到「沒教養就沒教養,別再那邊找藉口!」這種回答

可能有人沒看過我的文章,我和妹妹是從小被霸凌到大的,我不覺得對於欺負我們的人還要講究什麼鳥教養

教養小時候媽媽肯定會教,不過也要環境得讓我們想有教養不是嗎?人家欺負到你頭上時,你還得有教養的跟他擺笑臉?小時候我們怎麼被欺負的不會有人去了解,為什麼被社會養成這付兇悍的個性也不會有人有興趣知道,當事情發生只會指著你說「哦,妳們好沒教養,做姐的怎麼不去管教,放任她這樣?」那…從小霸凌的我們的人又算什麼?他們可是把教養丟垃圾桶裡了!誰又來指責過他們,以此邏輯我們連防禦機制都不能有是吧?

指責的人從來不會去深入瞭解人家到底經歷了些什麼導致得用如此兇悍的個性去保護自己,這種人總愛當個鍵盤狹或用他們的嘴、用他們認為的正義去指責任何一個人

在這網路普及的時代,連上網提問問題都會被嘴砲公審

提問彩妝「妳是不會自己查?伸手牌?有腦就自己去google好吧?真可憐連查資料都不會」

分享感情「妳自己選的啊,活該遇到渣男~妳一定是挑帥哥啦,活該!現在女生就愛找渣男再來哭世界上沒好男人!你一定是因為人家奶大,活該被騙錢,自己愛美女被騙哭啥?」

最近還看到有人文章不過稍微提到霸凌「妳怎麼不想想看妳自己是不是有問題?三個人以上霸凌妳就是妳的問題,怎麼不去思考自己的錯?文筆那麼糟糕,一看就是活該被霸凌的類型,尋找同溫層?討拍?」

如此的話語層出不窮,都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甘菊還把話寫的沒那麼難聽了,言語攻擊往往比肢體更讓人精神上的折磨

還有,不管別人做的再怎樣糟糕,都不構成霸凌的理由,你可以不理他、可以不看他,除非他對你先動口或動手對你造成傷害,不然都不構成你可以隨意去霸凌他的理由!

三五成群的霸凌也不完全是是受害者有問題,我的爸爸不過就是開個垃圾車有什麼錯嗎?一群人一起霸凌妹妹,她是有什麼問題?所以沒教養的是誰?

然而被霸凌因此產生個性極端或者個性火爆的人不在少數,又有誰理解他們了?因為沒人理解又被冷嘲熱諷,為了不讓別人再欺負自己而進化到我行我素的人…能說沒教養嗎?是誰送給他們滿滿的催化劑的?(當然也有本身品性就不好的人)

哦…對,題外話~感謝瑪特沒有出現這種人,上面的人都很溫暖,自從用瑪特後,我就把之前打文章的平台都刪了,這世界需要的是溫暖而不是落井下石


這社會真的病了,連帶著我們也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