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當然是「包」治百病

看到一個徵文活動「布包治百病」,感謝@MaryVentura entura的主意,這回總算能名正言順地秀我的帆布包。

雖然在購買衣物上,總選擇舒適順眼就好,但總會注意到一些有趣的設計小細節,有這樣的小細節吸引我,可能就會喚醒我的購物慾,但說實在的,我可能更愛買配飾品。配飾品可以展現更多屬於自己的個性,以前會上舞台表演,所以總能給自己藉口買下一些配飾,手鍊、戒指、項鍊、圍巾或胸針…「舞台上用的著」當時就是這麼洗腦自己。

但是回歸平常生活後,這些物件似乎只剩束之高閣的命運,鮮少有機會在某些場合出現。眼光轉向比較實用的物件,各式包包就成了心頭好。像上回出現過的可口可樂笳芷袋,身為包包熱愛者就難放過。是的,我有不少包,但不是名牌包,而是有設計感或者多功能的包,只要有特色,活動贈品也收,手裡真還不少「布包」,正巧有徵文活動,就來分享幾個目前手邊的布包。

1 包不放棄

忘了從何而來,應該是某次購物活動的贈品,但這種簡潔標語式的手提布包真的滿有趣,有各種標語。

2 包耍廢

還是標語帆布手提包,這個也是贈品,甚至都塞在櫃子裡還沒拆封…

3 包可可

這個有特殊意義的包,是2019年參與亞洲區可可大賽活動舉辦時拿到的。在比賽活動正式展開前,國際協會還有派專人來勘場,並指導如何進行各項作業,而我就是指導員的在地隨同人員,負責安排交通食宿。在他這回工作結束要離開台灣前,他拿出了這個手提袋送給我,上頭有他手繪的可可,一切相遇都是美好緣分。

4 包影展

這是一個滿有意思的系列活動,我參與了兩年。一群有志之士舉辦了「酷兒影展」,有一年是擔任影展開幕演出,另一年是影展系列活動講座志工,這一個包就是擔任志工後獲得的。上頭有四位著名演藝屆同志明星,光看這個摺痕就知道,拿回來後一直沒拿出來用(另一方面也是手邊包包實在多),寫文章才挖出來拍照。

5 包滾愛你

我有好幾個帆布書包,國中時期的、還有專科學長留給我的、自己買的、還有讀研時上課買了一個來彩繪創作(但...實在沒有展示的勇氣),另外就是這個,黃色帆布包。這也是贈品,但卻是非常有意義,因為是滾石唱片30周年的精選20CD限量鐵盒裝所附的贈品,最外面是「永誌不渝」,裡面是「滾石愛你」。怎麼能不愛滾石呢!

6 包桃紅

好吧,這也是個帆布書包,而且是個桃紅素面包,未曾使用過…好像沒有能搭配的服飾或場合啊!

7 包舞風

這是去觀賞某個舞團的舞展,為了支持舞團買的周邊商品。一般來說,如果表演團體有出售節目冊,我是肯定會買節目冊,還有周邊的話也會視情況購買,就是表達對表演團體的支持。

8 包阿線

這是個抽繩布背包,這個圖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不過這可是咱們馬特市民阿線(我都叫他阿線,但大家可能比較知道Sunline這個稱呼)的創意商品,同為愛貓族,有貓就很難不下手啊。

雖然手邊有不少包,列出這些大概不及本人包包的三分之一,卻到目前為止沒申請「加密貨幣錢包」,總之就是自己太懶還沒有心思去研究,想做的事太多了,也許某一天會突然覺得,應該來研究了,屆時就會有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