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就只想回憶過往

(编辑过)

連續看了幾篇灰藍寫的貓咪日記,追了四百多篇的花白日記,對於花白的離去,心底也著實感傷,便回想了與自己作伴的貓咪們。又恰巧部落格隨意窩要關閉,就想著先把一些內容搬出來,還真的發現不少過往照片,不少都是貓咪的照片,以前用的傻瓜自動相機拍的,有些是後來手機拍的,雖然一些照片有些模糊,但這些照片都是回憶,這篇就來分享照片裡的回憶。

桃花妹妹

我收養的唯二母貓之一,另一位蘇菲公主,個性實在太孤僻又不親人,好像沒有留下照片。作為我最疼愛的女兒桃花,她可是掌心上的公主,只要她喜歡的,都必然雙手奉上。至於她的來處還真是神奇,正巧帶貓兒上醫院,卻有個顧客帶來一隻幼貓想請醫院幫忙送養,作為一隻稀有的三色波絲貓,自然引起很多讚嘆,「當真要送養?」,「我看看,我看看…」眾人七嘴八舌地輪流抱小貓,但小貓面對許多陌生人,有些受驚亂動,輪到我將她抱過來,她卻安心的窩在我的雙掌上,甚至開始打呼嚕,於是眾人認為桃花與我有緣(是我被選擇了吧...),當下就決定讓我帶回家。

幼年到家不久的小桃花
小時候就這樣...

後來才發現,收養桃花是多麻煩的事,不但眼鼻一直有分泌物,經獸醫師診治後說:這是Feline Herpesvirus(FHV)/貓鼻氣管炎(貓皰疹病毒感染)。幼貓未打預防針時容易被感染,即使打過預防針也能感染,此病毒會躲藏在神經元細胞,一但免疫力降低就會作怪,無法根治。所以桃花不少時候都病懨懨的,食慾也不好,加上後來又發現她上下顎咬合不全,不是常見的那種上下顎前後咬合不全,而是更奇特的上下顎左右長偏,也就是說她的上顎犬牙會刺中下顎內側,吃東西不但不方便邊咬邊掉,進食如此不方便,再加上帶病沒什麼食慾,桃花妹妹長成非常玲瓏小巧的貓,體重最重僅達1.4公斤。

連去剃毛都懶散的桃花

桃花妹妹就像黛玉一樣,日日葬花我見猶憐之姿,成為家中另兩位兄弟不敢冒犯的女王。當她很小的時候,菊花哥哥還十分呵護著,兩傢伙形影不離,也許因為這樣才養成她的「傲嬌女王性格」,總愛居高位俯視我們這些小民,來我身邊也經常只是待在一手之遠的距離,偶而才會臨幸奴才,而且佔據奴才懷裡最重要的唯一位置,其他貓不敢靠近。她並不算挑食,但對於喜愛的食物會吃多些,不愛羊肉和起司,魚和麵包是她的最愛。桃花兒可不隨便,名店的麵包(或說用好麵粉製作的麵包)她才願意吃,一般連鎖或超市的麵包她只是聞一聞便走開,最少要生力美食的才願意吃,當然有更細緻(更高價)的麵包她吃的更多。因為擔心她吃得少身體扛不住病情,只能儘量投其所好。

與菊花合影, 雖然兩個年紀差不多, 但菊花很溺愛妹妹

可惜桃花妹妹與我們的緣分並不長,先天的體弱,讓她在七歲時便衰老病發離家而去,但至少,她在的時間裡,也算活的隨心且備受呵護。

唯一和小公主的合照

就是想分享一些舊照片...

先聊完桃花妹妹,之後再來補充其他家人們。

這首歌是給桃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