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喜歡過你 那就是意義


多年後的重逢偶遇,就像那無意的午後陽光,揣了一把裝進左邊口袋暖心。正忙著眼前電腦趕稿的她突然聽到熟悉聲音的招呼:

「很久不見,還好嗎?」男人還是一如當初的俊朗,只是笑意間多了幾道刻痕,頭髮略長些還多了些鬍渣。

「嗨。」她小心翼翼地回復問候。「一起坐吧,我快趕完稿子了…」拿起咖啡她急忙啜了一口掩飾略慌亂的思緒。

「不急,你先忙,我時間很充裕…」

這句話換來她的注視,她端視著男人這些年的變化,可已然猜不出他的思維,他們終究錯過了許多年,也許就沒存在過任何昧愛,一切都是她自己當年想多了,可這個男人卻依然讓她愛戀著,僅存那些愛戀的回憶,是味覺裡的絲絲甜味。

當年他們都是學生,下課後總是很有默契的現身在圖書館裡,一個努力念書,一個努力讀課外讀物。他們默默對坐,偶而對上一眼便在心裡樂上好久,她眼裡的戀慕他明白,但要面對無可預知的未來,他膽怯的無法告白。偶然間發現她鑰匙圈壞了還繼續用著,便送她一個新的,她很開心的道謝。畢業後一個當兵一個工作,逐漸失去聯絡,幾年後她拿到文學獎成為文壇新星,那是她的夢想。而他公司需要找個人為公司的紀念刊物潤筆,他私心的推薦了她,那回的重逢是驚喜,他還是如此規正方圓踏實苦幹,她成了一抹可以浪跡天涯抓不住的陽光…

「忙完了。」她闔上電腦。「關於貴公司的案子,過幾天我寄email給你,讓你們審查稿子。」

他心裡有著一種要衝出胸膛的雀躍,一次偶遇或許開啟一次不同機會。

「我聽你同事說,你快訂婚了,恭喜啊!」奈何一句話就被打回原形。

「嗯,但是…」

「你還在猶豫?」

「遇上你之後,確實有些猶豫…」

「這真是對一個女性最大的恭維了。」

「你變了不少…」

「其實我自己也沒多大察覺,或許吧,有些改變或者沒有,或許老熟人看得最清楚吧。」

「如果當年…」電話鈴響她接起,幾句話後掛上,她起身拿起包包往裡搜尋著,拿出一串鑰匙,他注意到那個鑰匙圈。「妳還在用那個鑰匙圈。」

她點頭微笑。「沒壞就一直用著啊! 再說是當年的唯一依戀呢。」

「如果當年我勇敢一點告白的話,或許一切都不同了。」

「難說吧,或許會變成厭惡彼此吧。」

「但我喜歡你,至今依然。」

「當時我們都沒有說出口,所以才留存著一份美好。」她拿起手中鑰匙圈晃了晃。「我承認,喜歡過你,那就是意義。」她推開那扇玻璃門,在灑落陽光中緩緩離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