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再小的事都是人生

一個人的事,或許只對一個人,或者周邊的人有所影響。對於無關的人,或者成為一則見聞,還是依則多年後依稀記得的故事。

幸運如我,可藉由文字逐漸紀錄,無論是自己的人生或是曾經聽聞的故事,都能夠被保存在某個空間中。平凡人生無大事,但再小的事都是人生。

腰痛

幾個月會發作一次,歸根究柢就是腰椎骨刺壓迫所致,但也因為自己長期坐姿不良,所以每回發作就是因為自己怠惰,忘了要多運動與拉伸,疼痛成為一種提醒。所以,這兩周來只能勉力為文,內容少了些。

提醒自己多讓身體伸展,也要多找時間好好休息。肉身會因為長期使用,逐漸有些損壞,每個人想做的,也僅是延長使用年限,多圖個幾年春光,多看幾場風景,而疼痛的存在,真切提醒著,人,還活著,請珍惜。

三月 媽祖

全台灣三月瘋媽祖,今年有近20萬人參與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雖然個人沒有宗教信仰,但我相信冥冥中,有個更高的力量,推動並運轉著世界。朋友說,這樣就是相信有神,我說有沒有神我不能否認,但沒有信仰不等於無神論。

這幾天晚上總上YT看看媽祖的行進,很多人跟著鑾駕走,更多人希望媽祖賜福,這麼多人有著共同的虔誠信仰,祈願的能量氣場是很巨大的。但我關注的是這些人的人生故事,他們有的是來開心還願,或是歡喜迎得神明祝福;有的是來求渡災苦難厄,在神轎前聲嘶力竭的陳述著,神轎靠近傾聽,人們得到安慰與力量,感動流淚然後繼續在路上走下去。

作為一個旁觀者,被這樣的場景感染,跟著流淚,即便有句話「人定勝天」,來鼓舞人們發揮潛能,眼見當前科技發展之迅速,當真可能有勝天之一日。但人也不可自滿,敬天是一種謙卑不自滿,人才能往更美好境界走去。

看著這趟媽祖進香過程,被那些人生故事感觸著,越發珍惜平凡無波的平常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