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過年與城市瀏覽

過年免不了要發紅包,給長輩的紅包不能少,而小輩們的紅包又得相互給,我家給你家,你家也回給我家,這麼回來回去甚是麻煩。祖母尚在時,就不在意這些形式,在我們小時候,多少都會收到祖母紅包,國中後就沒了。而父輩之間也不在乎這些,兒童時期會收到紅包,青少年後就沒了。現在我們這輩,更明說不要這些形式,但過年就要來些有趣的,有一年發紅包乾脆都是刮刮樂,而今年妹妹則又有新點子,每人都發個「一萬元」,大家拿到一萬元紅包都十分驚喜歡樂,諸君看看,真的是一萬元呢!

大人小孩都機喜的"一萬元"煎餅

在嘉義沒有交通工具,只能步行瀏覽這座城市,離開嘉義二十多年,這個城市的變化是熟悉又陌生,漫步其間很有意思。在火車站附近造訪了嘉義美術館,由原來的菸酒公賣局舊建築改造,原建築有四棟,其中一棟有增改建,採用大量實木與玻璃帷幕,看起來有著現代化外觀,有著新舊交接的意味。而美術館對面,是原本的嘉義酒廠,酒廠在多年前也改造成「嘉義文化創意園區」,由於前身是酒廠,也保留了大量完整的製酒機械,而成為文化園區後,也負有文化原創、傳統開發、優質展演與教育推廣的責任。這一片地景的轉變,都是近幾年完成的,嘉義市區的轉變相當有趣。

某家店的外觀
遠觀嘉義文化創意園區
嘉義車站旁的偉士牌商店櫥窗陳列
嘉義車站旁的小露臺裝飾

回到高雄,在高雄車站轉了轉,發現高雄車站現在簡直是動漫愛好者大本營。高雄捷運本身就有動漫IP,後來因為橋頭的貓咪站長蜜柑,也動漫化成為另一個IP,高捷也藉由動漫周邊收穫一波。而今高雄車站的商店街有兩處動漫專區,也聚集了不少動漫愛好者,除了書籍影音外,也有各種周邊,動漫產業的經濟市場非常可觀,高雄有注意到這一點,確實讓這一區塊發展有了活水。像我這一代都是動漫養大的孩子,看到這樣活絡的動漫產品,真的好興奮啊! 改天再找個時間好好逛一逛,搜羅一些動漫收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