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左三年,右三年,期許再一年

2020年9月30日,來到馬特市PO第一篇文章,至今已過三年,這三年的變化不少,不僅是馬特市上的變化,還是自己的變化都不少,從自由工作者,再成為一個上班族,但依然維持著每天寫東西的習慣,即便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強迫」自己每天完成一篇文章,卻很自然的每天要坐在電腦前打些字句。

就是那種很單純的,把一些想法寫下來,如果不是來到馬特市,或許我不會知道「虛擬貨幣」是怎麼一回事,或許不會遇見一群同樣熱愛寫字的人們,既是作者也是讀者,即使有人質疑「這不就是一個內循環的小圈圈」嗎? 但哪個地方不是小圈圈? 玩桌遊也有桌遊的小圈圈,搞劇場也是一個劇場小圈圈,所以我從沒這麼在意,因為喜愛寫作的人本來就少,能有個園地相互交流,況且在馬特市的狀況更像是「相互成就」。目前我還是不太了解「虛擬貨幣」,或NTF,就像是一個神祕未知領域,可這也無妨,因為我的初衷只是持續練習寫作,至今還是如此,所以專注做這件事,對目前的我來說還是比較重要的。

感受到馬特市有不少新加入的寫作人,也有一些純讀者或幽靈帳號,甚至有那些內容農場發文的帳號,有些人覺得這裡變得「烏煙瘴氣」,可既然是一個公開園地,這種現象也難以干預,那麼就是眼不見為淨囉,至少還有不少值得讀的文章,已經滿足我作為讀者的癮。我相信在一種「良善循環」之下,本著不看不關注的作法,這類帳號發現在此處無法施力,也就自然放棄了。

我不知道自己會寫到何時,就是趁著還想寫的時候,就繼續寫,畢竟寫作給我帶來很多思考,依照我這懶散習性,也不太想多長遠的事,就寫一天是一天,小目標就是期許自己再寫一年,或許又對其他事情感興趣,然後又埋首其中,活在一個不太明確的日子裡,可以慶幸的是,我始終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沒有感覺枯燥的時候,這樣活著似乎還不錯。

當然還要來一首好聽的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