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來自世界的音樂

網路的好處就是可以蒐羅到世界各地資訊,對於我這愛聽音樂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前陣子看四季兄的文章,聊到關於串流音樂的音質,雖然心裡有些想跟進,但是回想自己聽音樂的目的,或許目前還不急。當然是因為每個人聽音樂的方式和目的都不一樣,這一點是勉強不來的。

我自己聽音樂著重在音樂作品的「創意度」,還有編曲形式,所以能把各部樂器聽清就行,而且聽的音樂風格差異頗大,也真不知如何形容。以前總有人告訴我,那你就更需要好的器材,聽起來才更身歷其境,或能感受到音樂的震撼。但於我來說,旋律和歌詞本身就具有相當感染力,好的作品基本上取決於此,當然錄音品質如何就沒辦法評論。所以每個人聽音樂的方向和取向都不同,當然吸收新的器材資訊也很棒,能夠讓音樂聽起來更「爽」,絕對是件愉快的事,但這「爽」的定義人人不同,所以也不需要勉強自己,喜歡什麼就聽什麼,這世界的音樂多豐富啊!

  • 最近疫情再起,還是希望大家做好防疫,但口罩勤洗手,做好進入個場所的實聯制,還沒到放鬆時刻,一起加油。

1 Oscar Anton & Clementine - nuits d'été

兩人合作的這張專輯,絕對是放鬆時刻的首選,一股法式自在悠然而生。對於Clementine的歌聲不必多所介紹,她出版多張Bossa Nova專輯,在日本擁有極高知名度,在台灣也出版過不少張專輯,是個旅行過世界各地的音樂人。

2 WREN EVANS - GẶP MAY

來自越南的年輕音樂人,這首Neu-Disco風歌曲,絕對讓人忍不住想動動腳。兩年前發現越南流行音樂超出想像的活力和品質,就頗為關注。

3 MAX CHANGMIN 최강창민 'Maniac'

這位韓國藝人已經不是新人了,沈昌珉出自於韓國長青偶像團體東方神起,坦白說這也是我非常欣賞的韓國團體。雖然經歷團體改組風波,後來剩下兩人依然撐起這團體,扎實的歌唱與舞蹈實力,加上耕耘日韓樂壇不墜,他們的作品日韓語都有,沈昌珉本人更是音樂創作人,發表過不少創作。

4 J. Balvin - Lo Que Dios Quiera

這位出生於哥倫比亞的歌手,主要樂風是雷鬼樂,早期在自己國家就很受歡迎,2012才進攻美國市場,以雷鬼樂為基底,加上部落融合風的音樂,空降成為拉丁排行榜冠軍。這樣的樂風實在深具異國風情外,還不具侵略感適合放鬆。

5 FAUN - Baldur

這個絕對是本篇重點,一個成立於德國的樂團,追了他們很多年。團名取自神話「農牧神」,他們的音樂雖然被形容為異教民謠風,但絕對是多個民族樂大融合,樂器也都採取比較傳統的樂器,演唱語言也很多樣,於我來說實在是摸不清且無法定位的音樂團體,但卻非常之喜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