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耍廢救台灣

網路上一陣難得可以耍廢救台灣的言論,雖然是網友有趣創意,但也算用心提醒大家減少外出注意防疫。

但本人要說的是,本人絕沒有耍廢,而是本來就「廢」!

其實你所見的廢,真的是廢嗎?不是因為養貓,才被朋友形容成貓,而是個性太像貓這種動物,但貓其實有積極的時候,發現目標的時候是不輕易放過的,貓的積極性和潛力被激發時是很驚人的。所以,我的潛力總是在Deadline逼近時特別勃發,但平時就…可以輕鬆時就懶散到底,怎麼說也要維持這樣的貓生。

所以這也是一篇廢文,因為寫的人很廢呀! 又或者想不出特別的主題,就想著把一些自己感覺特別深刻喜愛的歌曲分享給大家,總之周一工作愉快啊大家!

1 The Cranberries - Animal Instinct

一個時代標誌性的聲音,無可取代卻消逝的太快。這首歌和他們其他歌曲相比,真的差別好大,也是我印象會特別深刻的原因。

2 John Mayer - Heartbreak Warfare

很愛這樣中板的搖滾歌曲,聽來舒服沒有壓力,約翰的聲音有種黏著度,綿綿的和歌曲連繫在一起,很耐聽也很適合配上一杯酒聽。

3 Eric Clapton - My Father's Eyes

不知怎麼的這首節奏算輕快的歌曲聽來竟自己覺得悲傷。從小到大,都不是符合父母期許的那種小孩,一個人堅持著他們不明白人生追尋,而我也不知道如何說個明白,如果他們問我:現在過得幸福嗎?其實我也回答不出來,這樣的心境在這首歌裡擴大著。

4 Laura Fygi - How You Gonna See Me Now

這類的Smooth Jazz在流行爵士的市場上非常受歡迎,這位女歌手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認識她是當兵時,一樣喜愛音樂的情報官介紹給我,那張專輯裡印象最深的便是這首歌。聽來如同向情人述說著懺情心境,「你會如何看我呢,真有你眼中的那樣不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