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不可錯過的搖滾女聲

我歡搖滾樂,生猛直接觸及心弦。很可惜的是在不少人印象裡,覺得「搖滾樂」很硬,或者就是像Bon Jovi/邦喬飛那樣的硬漢玩的音樂。於我來說,搖滾樂不僅是一種音樂類別,還是一種人生態度,特別是情緒低落時,一首熱血搖滾就能讓心緒由低沉提高些。

搖滾樂當然不分性別,只要有話想說,某些事想表態,搖滾樂通常是最簡潔直接的方式,所以女孩兒搖滾也很自然。當然,這回就來聽聽幾位,自己非常喜愛的搖滾女聲,或許現在的樂壇搖滾樂占比已然將低許多,但好的歌曲好聽的音樂,還是值得再提起欣賞。

1 Alannah Myles - Black Velvet

雖然這首歌是這位女歌手唯一,也是最紅的一首歌,一個新人的首張單曲,直攻上排行榜榜首,這首歌也確實是經典。雖然這首歌也很難歸類在純搖滾,但專輯走的卻是搖滾風格,這位女歌手的聲線也非常搖滾範。

2 Paula Cole - Where Have All the Cowboys Gone?

非常喜歡這首歌,兩條聲線一為念詞一為歌唱,如此交纏是滿有趣的一個聽覺經驗。以前寫歌編曲未曾想過這樣也行,但聽見有人這麼玩,後來遇上一個不會唱歌的演員,我也如法炮製,在現場演出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3 Shawn Colvin - Get Out Of This House

如果不是受到葛萊美提名,我大概不會喜歡上她的音樂。她的音樂寫出女性的感受和自覺,也為女性發聲,聽完後確實頗受感動。這首歌雖然不是專輯裡最受喜愛的歌曲,卻是個人最喜愛的一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