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曾經動容落淚的搖滾樂

雖然很多情歌無比動人,甚至能令人動容落淚,可對我來說,不少節奏快的搖滾歌曲也頗令我感動落淚,反正只要沉浸在在音樂或戲劇裡,本人淚點都自動降低。在音樂裡,某些旋律歌詞能夠引起人心的某種共鳴,那瞬間的心弦震動真是無以言狀的感動。這一回便和大家分享幾首曾經讓我落淚,寫出我心聲的搖滾歌曲。

1 Foo Fighters - All My Life

這首歌有著非常有趣的節奏變換,歌詞寫的是人生徒勞深沉的追尋但仍無可放棄,那些追尋世人一生必須承受的重量,第一次聽雖然節奏非常震動人心,但仔細聽歌詞後卻立刻掉下淚來,難怪要如此吶喊。

2 U2 -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這首歌的原版已經讓我慘哭好些回,沒想到現場版更加厲害,主唱波諾/Bono在歌曲前面自由地唱了一小段《Amazing Grace》,波諾是我認為非常特殊的一個搖滾聲線,而這首歌還有吉他手The Edge獨特的吉他演奏方式,會如此催淚是因為開頭幾句歌詞「我想逃,我想躲,我想拆掉那些困住內心的牆…」無疑是對當時慘綠青春自閉的我一個大大重擊…即便是現在,還是有著想逃想躲的時刻,但總會定神一下,說服自己要堅強以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