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我曾因為如此憂傷的旋律哭泣


吸引我的是那聲音中的飄渺,彷彿置身在濃霧中。四周只剩荒蕪和嚎風,或在一片永凍的土地。仍甘心置於此時此地,或許只是想逃離繁複的人情世故,那複雜世人心思有如千斤重擔凌厲如斯迫力十足。

聆聽Sigur Ros,音樂有著極為鮮明的標誌,最難忘的便是主唱的歌聲,有如靈魅,歌曲總是緩拍低吟有如異境。我曾經因為這樣的音樂,重複的樂曲段落,有如不間歇的遊魂,集聚著濃霧有如散不盡的憂傷,逃避不了的,而我曾因為如此的憂傷旋律哭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