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u
Cyu

一位香港年輕人。 希望周邊,會因我的文字, 而變得有一點不一樣。

價值淺談

第一篇結語裏,講過希望透過《三思》主題分享,創造更多價值。所以在說明何謂《三思》前,想先定義什麼是價值創造,什麼叫價值

在網上隨便搜「價值」兩字,肯定也能解答這個問題,為什麼要特意在這說了?因為怕往後會被誤解。

通常我們都會把價值和價格一齊談,例如說這個花瓶價值不菲,價格太貴了,這個時候就把兩字對等了。其實它們有不同的意義。

價格是在某個時間,某個地方上,對一件商品(廣義來說是一個交換品而不限於商品)在金錢上的衝量;價值是指人、事、物(客體)對我們自身(主體)的意義評價。

舉個例子,一塊面包,一位吃飽的人和一位飢餓的人。一塊面包對前者來說微不足道,但對後者來說價值就高了,即便面包的價格是一樣。

每個客觀存在的人事物對你我的意義都不一樣,這跟價格沒有關係,價格更偏向與需求有關。

當涉及價值創造時,所表達的就是「創造對獨立個體,或許說你我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三思》想做的就是這個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