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索隱 hidden story
島嶼索隱 hidden story

探索台灣山、台灣海、台灣人

[行探台灣] 水波粼粼--清水(下)

下午時間,我來到了清水國小,從停車的地方便有不少故事...

下午時間,我來到了清水國小,從停車的地方便有不少故事。這塊停車場周圍曾經是清水的政治中心,包括郵局、街役場、郡役場、農會、衛生所、警局等都在這個區域內,不過可惜的是如今皆已消失。

沿著國小的圍牆往前走,便看到了過去的舊校門,石造的門柱與門上大大的清水街章,訴說著其悠久的歷史。

而校門之後便是超過百年的校舍。校舍呈現U字型,主要以紅磚建成。下午三點的陽光透過齊列在迴廊上的柱子映照在赭紅的磚牆上,散發著古老的氣息。

迴廊旁是一間又一間的教室,門窗與天花板都是木頭製成的。教室中,桌椅整齊的排列著,讓人想像起平時學童們的嬉鬧。我細細聞,淡淡的檜木香穿過了百年進到我的鼻腔,滿載歷史的醍醐味。

沿著迴廊走到底,便連接著禮堂。禮堂雖然不得其門而入,但透過窗戶往內看,仍然可以充滿時代特色、裝飾華美的舞台。

繞過禮堂,是一排修復過的日式平房,這是原本的教師宿舍,目前已全部整修並委外給店家經營。綠蔭下北國的日式建築在南洋的熱炎中衝突、融合成為了清水獨一無二的地景。

最後,我坐在校舍中央的操場,吹著3月的清風,悠閒的看著校舍、遊客與藍天,結束這次的清水之旅。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