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小偉和小敏的小小愛情 (東加豆)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喜歡一個人究竟是什麼感覺" https://www.penana.com/story/128989/喜歡一個人究竟是什麼感覺/issue/11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喜歡一個人究竟是什麼感覺

於是乎, 我便寫了一個沉悶的愛情故事...^_^!!

微微微故事: 小偉和小敏的小小愛情 (東加豆)


"小偉"坐在沙化椅上,他夾在父母中間,三個人一起看電影。電影畫面中有一張餐桌、有一支蠟燭、一些美味佳餚、一個姐姐和一個哥哥,還有柔和的音樂。哥哥拉著姐姐的手,在燭光晚餐的氣氛之下翩翩起舞。小偉知道,這些就是愛情,他是知道的,因為他已經十二歲了。此時,他的腦海裡浮現出女同學"小敏",她是小偉最好的朋友。小敏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短髮,和一雙明亮的眼睛,小敏喜歡笑,她總是帶著微笑,還有一顆善良純真的心。小偉是個機靈的男孩,很多人都這麼說,老師這麼說,父母也這麼說。不過,小偉卻不喜歡別人說他"機靈",因為有個伯伯對他說,頑皮的小孩才會機靈。有很多人不喜歡伯伯,但是很多人不敢說的話,伯伯卻會說出來,他會指責別人不遵守規則,例如插隊、吐痰、亂丟廢物。所以他相信自己是頑皮的,事實上,年紀少少的他已經擁有善於觀察的頭腦,小偉還有有一張俊俏的臉蛋。小偉幻想電影中的哥哥是他,姐姐是小敏,兩人輕盈起舞,十分浪漫。

小偉和小敏幾乎每天都見面,有無數美好的時光,一起做功課、一起做運動、一起探索。隨著時間的流逝,小偉開始對小敏產生了一種特殊的感覺,他感到了一種暖暖的情感。小偉決定向小敏表達自己的心意,不然小敏會被人搶去的。

他約了小敏在學校草地上見面,心跳不已的他緊握著一支粉紅色的玫瑰花,因為電影裡那束玫瑰花他負擔不起的。小偉準備將自己的心意告訴小敏。

"小敏,我想告訴妳一件事,我想...我想我已經喜歡妳了!喜歡到不知怎樣說出來。"小偉緊張地說道。

小偉實在太緊張了,原本打算唸出來的電影對白,此刻通通忘記了。

 小敏的眼睛不停地閃爍著,臉紅得像個蘋果,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小偉,她只是把玫瑰花接過來說道:"很美!",然後就跑了。從此,兩人更加靠近,純真情感開始生根發芽。雖然沒有電影中的燭光晚餐,但是小偉竭盡所能地安排燭光午晚餐,漢堡包代替佳餚、氣泡水代替美酒、紙戒指代替鑽戒,他很懂善用學校假期,但父母依然要上班的機會。

可是,有一天父母發現了小偉和小敏談戀愛,他們極為震驚,他們非常憂心。孩子還是剛剛高中生,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他們私底下探索孩子的生活,偷偷看他們的私人物品,兩對父母四個人聯手,對孩子嚴厲地質問道:"你們平時都在做什麼?"、"你有沒有碰過人家的女孩!?"、"你們有拖手嗎?"、"小偉有沒有碰過妳?"、"你們知道什麼是性嗎?"、"你們做的非常危險的!"、"妳要令我們難過嗎?"

然而,父母得到的答案是"沒有"。他們什麼都沒有,小偉曾經拉著小敏的小手,但這就是父母所認為的危險嗎?在幼稚園他已經拉著小敏的小手,他們氹氹轉爭著櫈子坐。可是,父母卻不相信他們,這是一個容易學壞的時代,他們就是這麼認為。

所以,小偉和小敏將會被送去外國讀書。小偉第一次遭遇到分離的痛苦和無奈,他十分難過,不知道如何面對這種變化。一直以來,小敏都是被動的,小偉逗她歡喜、買麵包給她吃、閱讀什麼書藉,一切都是小偉安排的,她只是點點頭或微微笑。此時,小敏看著小偉的淚水,她說:"我們保持聯繫好嗎?無論距離有多遠,我們都保持聯繫好嗎?" 

於是,小偉和小敏開始了一場跨越時空的談戀愛。他們每天都分享彼此的生活和心情,追求著那份彼此純真的愛。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看著對方的照片,從青年到成年,十年匆匆就過去,他們為對方而感動,此時能夠重回舊地,彼此內心都充滿了期待和希望。


今天,當這對新人走進教堂,小偉的父親台上說道:"這裡有很多小偉和小敏的朋友,大家都為他們高興,這樣的話,也許我就是一個奸角了。因為我曾經在他十二歲那年,阻止他們談戀愛,因為學業畢竟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然而,愛情的魔力實在太強大了,它可以讓人考第一名,也可以讓人跑在最後尾,這樣太冒險了。十年過去了,學業也結束了。我從未想過他們會如此執著地等待彼此,他們的力量從何而來?這讓我深深感動和欣慰。因為要為對方付出了很多才能堅守的,這種單純等待的愛情,是如此的難得和珍貴。


我為你們感到驕傲,望你們永遠珍惜對方,一起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階段。

***

這是一個碎片化的年代,很多男女離離合合,相戀捱不到半年。然而,還有很多人對愛情的執著,願意為愛情努力,彼此信任和支持,也許,喜歡一個人就是這讓。

寫作日期:2023年7月6日 

開始時間 : 10:59am

完結時間 : 16:21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