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商業文案: 佛手柑香水

業文案: 佛手柑香水

前調: 佛手柑. 無花果.

中調: 月桂葉. 雪松.

後調: 香根草. 麝香. 乾草. 煙草.

生活逸事:

每天擦香水的你, 在英文世界裡的香水詞彙你先會想起那一個?

Perfume? Fragrance? Cologne? Aroma? 還是 Scents?

如果你的答案是 Scents! 那實在太好了, 商家們會給你一個擁抱.

因為他們正在 Making Scents 之際而看到你這一個 Make Sense 的答案.

但如果香水廠製作的香水清得淡而無味近乎 Non-Scent, 這個擁抱卻又不能隨隨便便給他們了, 否則他們也認為我們 Non-Sense啊!

Hi! 我叫阿豆, 謝謝你來閱讀我這一篇香水文.

使用紀錄 :

今天試香的一瓶是 佛手柑香水

請恕我不勝其煩地說, 試香時請確認自己用香的方式與喜好, 因為以試香紙與灑在肌膚的氣味效果可以是截然不同的.

就以這瓶香為例子, 這瓶佛手柑香水的頭香酒精味比較強烈, 但不要讓它嚇怕, 這感覺大約二十秒它便散去, 前調主題就來了. (佛手柑 與 無花果)

如果以90年代或2000年初來測試這瓶香, 毫無疑問地告訴大家它是男香的.

但現今這個自由風格的時代, 我分類它為中性香偏男.

前調是酸甜香的組合, 但同時也察覺到一點點木香, 味道不算單純, 不溫柔.

它像似告訴別人這是一種誘惑力的氣味, 例如烈酒般, 這是頭香的感覺.

上午: 08:00分

十五分鐘後:

十五分鐘後跟五分鐘後差不多, 前調感覺依然強烈, 還有一點點辛辣感.

上午: 08:15分


一個小時之後:

一小時之後的氣味有明顯的變化, 但試香紙和我的肌膚散發出來的香氣卻不同, 試香紙還像前調般濃郁, 我的體香已變得柔和.

中調主題來自月桂葉和雪松.

月桂葉的氣味帶苦而辛辣的, 但這感受在試香紙上對比我的肌膚明顯得多.

(記得: 紙不像我, 我不像你, 試香要親身啊!)

前調與中調讓我感覺很不同, 香氣不同, 就像兩種氣質般.

上午: 09:00分


兩個小時之後:

同樣的香氣依然遊走著, 漸漸感覺到複雜的氣味出來了.

後調主題來自香根草, 麝香, 乾草, 煙草.

是一種乾旱的氣味, 大地氣息的嗅覺氛圍.

大自然有不同的印象, 它會讓人感覺簡樸, 但也有不安分守己的印象, 這瓶佛手柑香水給我的是後者.

上午: 10:00分


四個小時之後:

這瓶香我試了四天, (不是我需要四天來測試它, 而是其它工作漸據了我的時間, 那順著它、穿它、塗它、灑它、噴它.)

這幾天的感覺一樣, 後味是我最喜歡的, 它有一種茶香.

但不像東方的茗茶, 像西方的紅茶花茶, 微微清甜的香氣.

中午: 12:00分

使用後感想:

我們可以把這瓶佛手柑香水分類為木香調, (有的歸類馥奇香調=即多種香調).

如果以人的性格來比喻, 它給我印象是不羈、叛逆、不容易看清楚內在的, 但明顯散發出吸引力.

一旦它給你時間, 輕和柔的內心世界就讓你看見了.

它可以是男、也可以是女.


文. 東加豆

https://designs.tonkabean.me/


Bean FB:

https://www.facebook.com/Perf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相信自己不是貪財的, 但金錢會為作品帶來肯定與價值。 在這裡我把自己視為一件商品,文章則視為股票, 希望別人會收集。 除了為自己帶來價值,更希望為他人帶來升值。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