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柏
柏柏

在金融行業前線工作多年,中港兩邊走,對香港保險理財產品「滾瓜爛熟」,喜歡思考分析金融理財產品背後的設計理念,操作和銷售手法。 近年開始學習 Crypto Lending, 自稱「Crypto 體驗分析師」,不看技術圖表,親自落手落腳從申請帳戶,Crypto買賣,市場謠言,江湖傳聞,全球討論區中,對Crypto 這個市場的不同製成品作出另類體驗分析,從中獲得深層次的滿足感。

我的 Crypto Lending 之旅(4)

大部分Crypto Lending 交易所的主要競爭對手 — 銀行


如果你問我究竟Crypto (MCO Visa Card), Celsius 同 Coinloan 這三間交易所邊個最有potential?因為三個都是相類似但有些不同業務性質,有能力便三間都注資吧!


寫體驗式文章,最起碼要自己落手落腳試一試,其樂趣就在於:無論結果如何,起碼在參與過程當中,我自己一定會有收穫!如果你問我究竟Crypto (MCO Visa Card), Celsius 同 Coinloan 這三間交易所邊個最有potential?因為三個都是相類似但有些不同業務性質,有能力便三間都注資吧!(當然將啲貨分散,放在不同交易所,做好風險管理都好重要)同時可以分三注睇吓邊個跑出!

傳統銀行的存款變成一個嶄新的投資理財商機
世界上總會有些投資高手,認為自己可以借貨炒贏個市場。

Coinloan

如果你對 BTC 有極度迷戀情意結,這間交易所的BTC 扺押利息率是市最高之一(出文時的年利率是 4.4%)業務主要是P2P 食利息。P2P 老實講,有市場需求自然有供應:世界上總會有些投資高手,認為自己可以借貨炒贏個市場。存BTC 喺呢一間交易所有一個好處,就係你可以每一日見到自己所存的BTC增加一點點 BTC 利息,利息每日計算,Compound Interest,一個月結算一次,當然交易所亦有出自己的交易貨幣CLT,越多交易貨幣CLT的存倉量便會將BTC的利息提升,最高加2%,但係因為存CLT本身沒有利息,恃有CLT 去提升BTC存款利率冇乜着數。簡單計過數,恃有Crypto的總價值高過US$2m 又相信CLT price 有機會升值可以考慮,不然的話,便當是一個簡單的BTC存款帳戶吧!想開Coinloan 帳戶不妨用我的推介連結https://coinloan.io/?ref=86147199


對銀行服務有所不滿,覺得銀行賺了自己過去人生太多錢的話,可以多多了解 Celsius這間交易所,再幻想一下自己參與銀行每日做的有抵押借貸生意,都幾有趣。
Celsius 創辦人 Alex Mashinsky

Celsius 

交易所自己做借貸大庄家,cap 投資者啲 Crypto 貨再貸出去食 Loan 利息 ,當中扣除貸款成本分成利潤俾番投資者,特色是貸款率于市場屬於最有競爭力交易所之一,這間交易所我覺得非常有特色。Celsius 的理念是 Unbank Yourself 諗深一層,借錢俾有抵押嘅人做生意(炒貨),其實同埋銀行嘅本業性質相同!Celsius將銀行嘅基本業務回歸到讓每一個投資者參與。對銀行服務有所不滿,覺得銀行賺了自己過去人生太多錢的話,可以多多了解 Celsius這間交易所,再幻想一下自己參與銀行每日做的有抵押借貸生意,都幾有趣。將不同 Crypto 貨放入 Celsius 可以收到利息,Celsius 亦有自己的交易貨幣 CEL,儲存一定的 CEL 可以將利息率提高,交易所亦不是提供存款優惠,額外存一定Crypto 貨可以有BTC回贈,非常多玩法,我會在其他文章和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興趣開立 Celsius ,可以用我的連結

https://celsiusnetwork.app.link/15791224a8

申請成功再入US$200 等值 Crypto 存一個月便會有多US$10 等值BTC 存入你的帳戶內。


我自己覺得 MCO Visa Card 非常有 Potential,在于它在目前市場上的定位,大眾市場接受度,與產品的獨特性。

Crypto 

Crypto.com 創辦人 Kris Marszalek

這間交易所2019 年出了張 MCO Visa Card :令有Crypto 貨喺手嘅人,可以直接用手上的Crypto 貨 Top Up 去將 Visa Prepaid Card(即係將 Crypto 直接轉換實體貨幣),用于日常生活使用消費,概念最易令大眾了解。用戶每次消費都會有他們的交易貨幣 MCO Token 回贈,MCO 可以變回錢,亦可以當是投資,這間交易所亦都有 Crypto Lending 同埋借貸功能,不過存 Crypto 賺息這部份暫時香港地區不能使用。我自己覺得 MCO Visa Card 非常有 Potential,在于它在目前市場上的定位,大眾市場接受度,與產品的獨特性。有興趣申請返一張 MCO Visa Card 可以用我的推薦連結申請,https://platinum.crypto.com/r/hv4bcvzjsj

申請50MCO Ruby Card 級或以上成功可以有 $50 USD Rebate 存入帳戶用來購買 Crypto 或者 Top Up Visa Card 消費。

不同MCO Visa Card 級別有不同消費回贈優惠

綜合來講,我自己心目中的排名會係 MCO Visa Card > Celsius > Coinloan 

我的Crypto Lending 之旅系列是自己開展Crypto Lending的心路歷程和小小分享,其實參與這個市場,我可能和你都是新手,期望大家在這個市場達成自己的目標。當然亦歡迎和我分享你的睇法,大家互相交流。


下篇將會是「我的Crypto之旅系列」最後一篇,我會分享交易所的不同注資策略,敬請留意。


「我的Crypto之旅」系列完結之後,我會「極度深入」寫不同交易所的業務模式利。它們背後的想法和操作,當中他們於 Crypto 市場上的願景和野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此文章為本人之個人看法和分享,文章內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無意構成任何買賣的邀約或建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