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 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80

大家會這樣嗎?忽然有點煩悶,特別是對自己產生很多懷疑...莫名其妙覺得自己不夠好?!


不知道大家有時會不會這樣,忽悠之間就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能力不足"?倒也不一定是自己遇到什麼重大打擊,頂多就是自己努力做點什麼了,但發覺好像沒有什麼進步或者進展?

每每我產生這種想法的時候,估計都是我又在"著急"要看到成果的時候。

當飾品店小店員,是因為想要散步歡樂、美麗與愛給客人。但是最近因為疫情,不免少去了這些可以和客人交流的時間。剛開始轉向網路發展,還很多都不懂 (自己也知道),但看著努力發文章但來看貼文的人數卻不多,不免有些失落。

在生技公司擔任技術顧問,協助生物醫療產業的發展,目的是希望把自己多年的專業回饋於社會企業上。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有機會接觸到快篩試劑的產品,也做了一些相關產品的研究和了解。期待不久TFDA審核通過後能夠正式推出市場,協助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但現階段,我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在自己的部落格寫文章,主要在記錄一些比較深入的生活體悟或觀點,包含一些使用心得等等。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朋友圈子組成的因素,總是不太知道怎麼去推廣自己的想法。之前想透過寫文章抒發心情,把自己的所學、所觀、所理解的事物記錄下來,分享出去給可能和我有相同經歷的朋友當作借鏡或參考。但人有時貪心,會幽幽地耕耘一下下之後就覺得自己的聲量小小的,好像可以幫助這個社會的能力弱弱的。

在馬特市記錄生活點滴,算是比較有收穫和寫作動力的了!很世俗的一方面在這邊可以因為拍手獲得創作的coins外,我遇到的市民也都很友善,分享的資訊也很多元,自己也能從中一窺他人的生活和學習不同的事物!

這樣一路寫下來,簡言之就是"無法即時看到預期解果"!所以確實跟"太心急"有關係。心理知道,卻也無法控制的煩悶。想問市民們也會有這種時候嗎?大家又都是用什麼方法克服或是安撫自己呢?


圖片攝影師:Olya Kobruseva,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