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30

(Pexels)

今天是個美好的天氣,飾品店一直不乏有人走進店裡。對店員而言有成交訂單自然是開心不過的事情!

由於闆娘本身是珠寶設計師起家,設計的商品都很有特色,所以走進店裡的客人常常誇讚我們的飾品很美麗!每每聽到這些讚美我的心情也會跟著明亮起來~


今天來店消費的客人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身穿全黑合身洋裝的女生,一頭烏黑的頭髮,舉手頭足之間透露著低調的優雅。

晃了一圈小店後,她打開店門對著外面呼喊:「老公,我在這邊!」

隨後她關上門,繼續在店內逛著耳環。不久,手裡便已拿了兩副心儀的款式。但一直沒看到人走來⋯

這時,門口進來一位大叔。身穿駝色Polo衫,灰黑橘色線條的領子微捲的不大整齊,蓬鬆的頭髮,不大整齊的牙⋯

我依然開心的和他說「您好!」,但心裡也著實納悶著他想來我們店裡做什麼?

不知道以前是電視看太多還聽太多奇怪跟做生意有關的故事,心裡不禁思忖著:

難道在這地段做生意要繳保護費嗎?
還是他要來挑禮物送給自己喜歡的女生?
還是他是要來修前幾天被貨車撞壞飾品店招牌的師傅?(這驚悚故事之後再補上)
還是⋯

就在我腦中飄著各式想法的同時,合身洋裝的女子拿著手上的耳環湊上前問:「這兩個好看嗎?」

哇!我錯了!他們是夫妻呀!

我當下心裡抖了一下,瞬間覺得羞愧⋯
因為⋯我不自覺的用刻板印象對別人貼了標籤⋯

「好看呀!妳喜歡嗎?喜歡比較重要!」

還好飾品店內放著輕快的Bossanova 歌曲,稍微舒緩自己的⋯自責感(?),也讓我從震驚中回神~

隨後,女子看上一對天然珍珠的耳環,詢問我關於珍珠的細節⋯⋯

「這好看!但另一副也很像,比較亮呀!妳怎不拿那個?」大叔指著另一對耳環說。

女子靜靜的看好一會兒,依舊拿著第一眼看上的那對耳環,然後說:「我比較喜歡這個。」

「好!妳喜歡就好!那小姐麻煩妳,這個幫我們拿一副。」

「妳還有喜歡什麼嗎?」大叔接著問。

女子靜靜的看著他處的飾品,輕輕的搖搖頭。

大叔站到櫃檯前,笑笑到跟我說:「好!麻煩妳幫我結帳喔,這樣多少?」

然後⋯
他那黑黑、指甲髒髒的手從口袋掏出一疊現金!

我內心大大驚呼了一下!!(瞳孔可能也有放大吧⋯我想。)

因為⋯
那疊現金我目測應該有50萬台幣的厚度吧!

然後,不知道我是傻了還怎樣,居然還問他:「您要付現還刷卡呢?」

(OS: 人家都掏那麼大疊現金了⋯妳問那句妳傻嗎?!)

結帳後女子收起飾品,兩人一同離開,大叔默默說著:「想要看再去其他地方買!」

(OS: 突然覺得大叔怎麼發光的像連續劇的霸氣總裁?!好⋯我小劇場太多~)


事後和小闆娘聊天,她說「這種男人都很疼老婆的呢!」

想想,過去的很多人也是這麼說過⋯但我總覺得還是看人看個性吧!

但至今,我腦海中還是停留在那麼大一疊厚厚鈔票的景象中!

或許是俗氣了的沒親手拿過這麼大一疊錢,但也震驚怎麼會有人敢這樣帶一大把現金在路上走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