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eless
tireless

生活所感

立马闭嘴,不要在寻求和同龄人的认同感,自己和少数朋友只是少数派,危险的是我们。

跑路没有退路:不把人当人的环境,即使再能忍,也总有刀落到自己头上的时候。

从所受的教育体系和教育思想中脱离出来,认清社会和人生的本质,肯定自己的价值,康德主义者。

朋友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像小时候一样认为朋友之间毫无龃龉是不可能的,把对朋友的期待放到最低。

如果非要找个原因,我想怪环境,每个人都是如此努力,不停的向前奔跑,怕落于人后,每个人都是彼此的竞争者。小学老师的魔咒还在耳边“你的竞争者不只是班级里的,还有同级,还有整个市,以及整个省,全国的同龄人都是你的竞争者。”从小时候起,唯一想的就是要比别人跑得快,要比太阳快,要比时间快。整个国家和社会也在催促鞭策自己跑得更快,这样跑下去,不只是人,总会出问题。转机估计在一瞬之间。

我在想,我还是喜欢大学和自己的专业,上的课不多,听的东西也不多,也相当于一个gap year了,但是总有人在引导,我算是这个教育体系的既得利益者,我大一想要塑造的人格,想要坚持的品质已经达到了,我说要在象牙塔中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什么人,想要走怎样的路已经达到了,这是一个起点,就如同我在高二的时候赋予那个时间为一个起点和一个人生转折的意义一样,我知道我现在的决定改变我的未来,然而我又明白这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我要感谢自己和命运。很有趣的是,在很多剧里,主角总会向神秘的命运与神明感谢,并请求指引,这大概就是十字路口了吧。

最后给自己告诫一点,人生的尺度不同,在该有的年龄做该有的事是自然选择和社会规训,知道自己的追逐,然后再为之焦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