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洛卡
天洛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inokapencilbox/

騙子(生活 / 犯罪)

榨芝麻,麻油香,香撲鼻。點香油,供神明,求家宅。求離鄉負笈的女兒身體好。求工作辛勤的丈夫薪水漲。解籤人,搖搖頭:難幫忙。二百元,求化解,求償願。耍耍手:上輩孽,今世還。必須還?如何還?我願還。收二千,笑意深:跟我來。神像前,香火盛,衣冠正。神像後,烏燈滅,獸心現。

榨芝麻,麻油香,香撲鼻。

點香油,供神明,求家宅。

求離鄉負笈的女兒身體好。

求工作辛勤的丈夫薪水漲。

解籤人,搖搖頭:難幫忙。

二百元,求化解,求償願。

耍耍手:上輩孽,今世還。

必須還?如何還?我願還。

收二千,笑意深:跟我來。

神像前,香火盛,衣冠正。

神像後,烏燈滅,獸心現。

***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誅。

上輩孽,今世債,身上邪。

二萬元。求求你,救救我。

桃木劍,香爐灰,咒符水。

解衣衫,褪褲襪,見肉帛。

指捏握搓抱擁伏插抽,射。

孽已清,債已還,願得償。

出寺廟,見天日,如隔世。

人迷惘,無依靠,極徬徨。

住所空,丈夫忙,女兒遠。

不聞不問不視不關心,寂。

***

買香油,供神明,求幸福。

解籤人,搖搖頭:難幸福。

為家庭,獻所有,感委屈。

耍耍手:忘家庭,為自己。

意動搖,淚決堤,戒備除。

咒符水,心熾熱,身滾燙。

忘枷鎖,忘家庭,忘道德。

忘過去,忘將來,只今夕。

繁華路,手牽手,如情侶。

 

小賓館,唇疊唇,如夫妻。

是情愛?是貪嗔?是痴愚?

***

女兒歸,丈夫閒,慶團圓。

逛商場,看電影,上茶樓。

日夜思,在身邊,為何愁?

心空洞,不滿足,無歡顏。

入廟宇,不稟神,直找人。

棄家庭,背道德,齊私奔。

搖搖頭,耍耍手:不愛我。

 

不愛你?獻身心,傾所有!

 

你寂寞,需寄託,非情愛。

 

怨恨生,玉石焚:九九九。

 

遇騙子,喝符水,失人財。

 

***

 

聲淚下,博同情,嬴官司。

 

解籤人,陷囹圄,親叛離。

 

丈夫哄,女兒疼,我假笑。

 

無感覺,無感動,無感情。

日淡然,夜無味。為何活?

往監獄,見舊人,說念掛。

搖搖頭,耍耍手:不愛我。

你寂寞,需寄託,非情愛。

往廟宇,求神明,無回覆。

天地崩,世界塌,人格轉。

辦離婚,斷六親,過新生。

***

罵我狠,罵我冷。我輕笑。

我自私,我無情,我快活。

誰敢認?無人認,我敢認!

狠角色,辣手段,爬高位。

千人簇,萬人讚,無人真。

我傲笑,不自憐,反自喜。

逛大街,偶遇他,齊進餐。

可有恨?搖搖頭,耍耍手。

不明解。感寂寞,需寄託。

仰天笑,對杯酌,談昔日。

非情愛,是貪嗔,證自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