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談婚姻中男女關係的不對等

不對等的男女關係不會是愛,無論男女都一樣!

相信大家昨夜或是今早都被李靚蕾的毀滅性長文給驚嚇到,看完之後感觸非常多,可以切入分析討論的觀點也很多,這一篇先來跟大家說說我周遭聽過的一樁婚姻故事。

男女主角的職業是醫生與護理師,但這段戀情卻自始至終被男方父母反對,尤其是男方母親非常不能接受女方只是個護理師,而且女方的父親是在郵局工作,也因此認定女方是貪圖男方的錢,婚前極力阻止兩人交往,但最後女方未婚懷孕才迫使男方父母勉為其難接受這樁婚姻。

婚後夫妻兩人很密集生了三個孩子,男醫師是在父親經營的診所工作,領父親給的薪水,而女方因為密集生了三個孩子也照顧得很累,好幾次都身心俱疲大發脾氣情緒不穩,也因此引發婆婆的不滿,認為他們已經給了女方如此優渥的經濟條件與環境,到底還在鬧什麼大小姐脾氣?原本對媳婦就處處嫌棄的婆婆更是加深了對媳婦的壞印象。

前陣子,婆婆跟友人抱怨替兒子買了第N棟房子後,媳婦卻對房子內部的裝潢很有意見,也對於媳婦不滿房子沒有登記在她名下非常感冒,更不屑地指責媳婦平時的衣著品味不佳,連孫子穿的衣服都很醜云云,抱怨自己買給孫子的衣服都沒有看見他們穿上,更不用說對於孫子長相不佳也怪罪於媳婦。(明明媳婦長得比她兒子還好看,所以是誰基因問題?)

從以上的例子可以了解到一樁婚姻男女雙方關係的不對等,而且自以為站在高處的一方會用鄙夷的眼光看待另一方,從長相、衣著品味到情緒控管等等都很容易把人貼上標籤,想想一位母親帶著三個孩子,就算有保母協助還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她需要的是被同理,但相反地自認為妳高攀的那一方會覺得已經讓妳衣食無虞了,到底還想抱怨什麼?

很多人都容易忽略女性在家庭方面的付出,認為有給妳買菜錢、孩子學費、家用還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就已經很好了,到底妳們還要求什麼?難道大家都忘了一位女性為了家庭及孩子犧牲的是她對於自我成就的追求,沒有這些女性在家裡扶持家庭照料孩子,丈夫有辦法安心工作?難道女性應得的就只是有得吃穿嗎?(昨天才看到一位女主播的臉書寫某網友每個月只從月薪七萬的老公身上拿到一萬元的買菜錢)

從李靚蕾的長文中也可以看到類似的場景,或許王力宏及家人認為讓妳住豪宅、吃好穿好就應該感恩了,我在外面做什麼妳有資格管嗎?我的財富是我自己賺來的,為什麼我要分妳一絲一毫?一般家庭或許在經濟上面心有餘而力不足,但以王力宏的財力,難道李靚蕾的貢獻不值得擁有王力宏的任何資產嗎?就如同前面舉的例子一樣,當一個人把妳看扁的時候總是專挑缺點看,而且還非常怕妳來分他們家的財產

奉勸各位女性,倘若婚前就發現妳的對象流露出異常的自信及認為他人對自己的崇拜就可以讓他為所欲為,或是他周遭的親朋好友認為妳只是高攀了他,請務必絕對要放生,不管他之後在婚姻中是否忠誠,從一開始就不對等的關係註定會讓妳吃足苦頭。(這段話也同樣適用男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