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書法好好玩+文字好好玩(上下冊)

超有趣又好玩的操作書。
圖片來源:禾流文創官網

🔥 文末有兒童節活動資訊及專屬折扣碼🔥

過去我一直沒有為孩子買任何操作書或立體書,原因是擔心孩子年紀太小而不小心毀損書籍,直到近期才在圖書館接觸到許多猶如藝術品的立體書,才驚覺原來紙本書不僅是文字可以豐富我們的人生,在兒童的領域裡,操作書及立體書除了可以增加孩子學習的興趣,更能當作收藏品珍藏。

《書法好好玩》

這本書一打開就馬上令人感到驚喜,六支粗細不同的毛筆隨即矗立在眼前,馬上把讀者的目光吸引進書法的美感世界。

無論是從宣紙的製作過程至寫書法的必備工具皆有詳盡的介紹,並且結合歷史故事來解說七種書法字體的演進與變化,讓人猶如搭上時光機回到古代,非常有身歷其境的既視感,其中當然也少不了各式互動機關,總共高達30個,令人讀來目不暇給,處處都充滿驚喜呢!

我覺得這本書很用心的地方在於不只是單純介紹書法的由來與字體,而是可以感受到有先做好充分的歷史考據,尤其繪畫插圖的部分也很細膩,甚至連小動物的一舉一動都有所著墨,可說是處處是細節,在吸收知識及體驗機關所帶給讀者的趣味之餘,還能從中培養藝術美感,並領略書法名家的文字創造力。

《文字好好玩 上冊》

由於我的孩子即將在今年進入國小就讀,在學習注音符號之餘,也要慢慢開始學會認識漢字,然而這一套書正好符合玩中學的需求。

上冊從對稱的字開始介紹起,陸續有數字、獨體字、左右拼字、四方拼字⋯⋯等,利用翻頁、拉頁、旋轉齒輪等機關拼出許多不一樣的漢字,即便是早已熟悉漢字許久的成人,可能也很少思考過這些漢字之間微妙有趣的關係,特別的是當中還有利用透明塑膠片所呈現的漢字變化,讓人感受到創意無窮,完全超乎想像。

上冊總共有70個結構機關及200個漢字,而書中的文字解釋也都有附上注音符號幫助小朋友學習理解。

《文字好好玩 下冊》

跟上冊的漢字比較起來,下冊的漢字明顯比較複雜一些,而文字機關的設計也更加多元巧妙,最特別的是書中還附上一支紙做的紅色放大鏡,當靠近書本的時候,會發現原本紅色與綠色交疊不好辨識的字體,會讓綠色的字體清晰浮現,而我與孩子一同閱讀的時候也順勢詢問孩子若我們拿的是綠色放大鏡,又會是什麼顏色變得清楚呢?

下冊比較偏重的是部首的概念,以及帶領孩子去判斷許多相似的漢字,在學習與體驗上的感受是更加進階,全書總共有將近60個結構機關與300個漢字

相信大家都認同中文及漢字確實不容易學,但兒時的學習方法都是以強記及不斷抄寫為主,而現在隨著時代的演進而有如此充滿創意又有趣的文字操作書,實在是所有中文學習者之福,而這一套書也不限於兒童適用,同時也能推薦給許多有心學習漢字的外國朋友們。

因應兒童節即將來臨,出版社也推出了吸睛的折扣活動,有興趣購買繪本、操作書、立體書的朋友們也可以至官網選購書籍,截至四月底前都有滿額折扣,還能輸入專屬折扣碼再享優惠唷!

活動主題:

禾流文創 #歡慶兒童月

全館5折up 滿額最高再折650

提供專屬百元折扣碼:child021 (可搭配兒童節活動,不限金額再折100)

優惠時間:即日起至 04/30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