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黃瑽寧醫師感染輕百科:漫畫認識新冠、流感、腸病毒與細菌,育兒生活放輕鬆

很佩服的一位名醫,推薦所有父母閱讀他所有的著作,不僅吸收知識也能令人安心。
圖片來源:金石堂

細數一下女兒今年除了感冒之外,還曾經被診斷鼻竇炎以及氣喘發作一次,連帶服用了各式不同的抗生素近一個月後還產生嚴重便秘及脹氣症狀,如今則是久咳不癒,正在服用氣喘藥及類固醇鼻噴劑,可說是一整年都在帶孩子看醫生,中西藥更是多到數不清,更別提充足睡眠為何物了。

既然孩子的身體頻繁出現症狀,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支撐我度過難熬的每一天呢?其實不諱言地,只要孩子一生病,為人父母的肯定是不斷上網查詢相關醫學知識,試著跟孩子目前的症狀比對一下,也在就診的時候聽從醫囑按時服藥,只是常見的狀況即是這一波的症狀眼見就快痊癒了,下一波很快就來報到,令父母疲於奔命,彷彿看不到盡頭般令人感到無奈,但只要每每覺得很難熬的時候,閱讀到黃瑽寧醫師的文章或影片,總是能讓我放下心中的擔憂,並且以冷靜的態度去仔細檢視孩子的身體狀況並做出因應的處置,而不是憑藉著自己的想像或道聽途說來增添恐懼。

比如,許多人極力排斥服用類固醇及抗生素,擔心很容易造成長期的依賴,但卻忽略了病症的本身是否急須這類型藥物,或是有的父母堅持不讓孩子打流感疫苗等,其實都是沒有真正去了解醫學知識,並且對於醫師不夠信任所導致,如果我們希望能讓緊繃的神經稍微舒緩下來,我非常推薦各位父母去閱讀黃瑽寧醫師的每一本書,不僅兼具科學又充滿人性,文字敘述方式也很易讀不艱澀。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是今年出版的新書《黃瑽寧醫師感染輕百科》,書中除了提及常見的病毒與細菌之外,也製作了新冠病毒與流感病毒的懶人包,還有各種疫苗的衛教及使用抗生素的正確觀念,尤其近來被媒體炒作得沸沸揚揚的「肺炎黴漿菌」也在書中有詳盡的解說,而我也因為先閱讀過黃醫師的文章而先意識到孩子的狀況應該是過敏氣喘的咳嗽,所以早於診所醫師開立「日舒」抗生素之前便先前往醫院找醫師重新再治療氣喘症狀,所以非常感謝長年以來黃醫師不厭其煩地以各種方式傳遞正確的醫學常識,可以讓徬徨迷惘的父母能有所依循而不至於感到無助。

最後,想特別表示一下對黃醫師的敬意,經過長年的觀察,我發現他不是一位會利用自己知名度而去做商業代言的仁醫,也不曾趁許多父母心急的狀況下而去推薦一些產品,而是真心希望孩子健康,同時也希望父母可以安心的專業醫師,若您也跟我一樣發現很難掛到黃醫師的門診,那搜集他所有的著作反覆閱讀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