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勇敢斷捨離,不再為難自己:撥開迷惘、通透人生從此體面快活的38道處世良方

不幸福、不快樂的人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那就是不相信美好的事情會在自己身上發生,不相信努力能讓自己過得更好。
圖片來源:金石堂

有一種人,總是認為別人做什麼事情都很順利,而自己卻是不被上天眷顧的那一個,但如果他真的有心探究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背後的故事,他就會明白這一切只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或心態不夠正面的緣故。

我在閱讀《勇敢斷捨離,不再為難自己》的過程中,彷彿重新回顧了許多似曾相識的人物速寫,比如曾經苦口婆心地勸導充滿負能量的朋友,最後卻因為他們的固執而選擇遠離,或是如同書中描述的有些人擅長表演「痛不欲生」來得到自我滿足感,當他們越是沈浸於這種賣慘的行為,自然就與他們的理想人生背道而馳。

「斷捨離」指的不僅是物質層面,也可以泛指生活型態或看待事情的角度,我很認同作者在書中的其中一篇提到《偷過的懶,未來會加倍奉還》,也就是說許多人習慣性不努力,凡事都想要找人協助幫忙,不只是行為上懶惰,在思維上也懶惰,即便你把資料都重點都提示給對方了,他仍然希望你幫他做,這種類似的經驗我也有過不少,我多半不會想繼續跟這樣的朋友繼續交往下去,理由是倘若一點小事都不想花費力氣而要佔朋友的便宜,那繼續交往下去也只會消耗自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就算被對方埋怨也無所謂,因為那是他自己的人生功課,無需把對方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

不幸福、不快樂的人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那就是不相信美好的事情會在自己身上發生,不相信努力能讓自己過得更好。

我發現許多總是抱怨自己生不逢時或有志難伸的人,通常會強調自己很努力,但是別人卻處處與他們為敵,一開始我也會感到狐疑,但經過長時間的觀察與檢驗之後,我發現其實他們的思維存在一些盲點,比如努力的方向錯誤,亦或是明明在別人眼裡已經是足夠幸運的事情,卻在他們口中成為了不幸,其實都是過度期待或認知偏差,就如同作者在書中的其中一個篇章就直白地寫著:「等不到伯樂,或許你不是千里馬」,雖然這兩句話說得殘酷,但也提醒著我們要惦惦自己的斤兩,才能知道該如何提升自己,否則永遠在自怨自艾中度過,是永遠都不可能靠近成功一步。

在書中的後半段也針對了大家所關心的感情問題來做剖析,比如談感情必須是建立在彼此良性互動而非不求回報的錯誤認知,同時也該遠離病態型戀人,並且切記別刻意設陷阱考驗情人等。

許多人都會說書中的道理我們都懂,但是懂了之後就差在是否展開行動去執行或改變,或許結果不見得能百分之百完全按照自己的期望進行,但至少我們可以不要當那個在原地踏步又怨聲載道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