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成為會賺錢的媽媽:23個適合媽媽賺錢的思維和方法,打破未知,重啟人生,即使底層出身,也能實現財富自由

希望所有的媽媽不再認為工作與育兒只能二選一。
圖片來源:金石堂

過去的社會期望女性在結婚生子後在家相夫教子,但隨著通膨及各項經濟條件不若以往的此時,女性在面臨肩負家務及育兒工作之外,還需要一同扛下經濟責任,而另一方面也因為女性意識抬頭,「有錢就有底氣」的思維深深地激勵了所有媽媽們,但一想到該如何開始,彷彿又讓人陷入深深的自我懷疑,於是就這麼想著想著日子一天天過,成為有錢的媽媽終究只是夢想。

《成為會賺錢的媽媽》作者王不煩是一位高學歷的事業女強人,在30歲前就已經賺得億萬身家,但特別值得提起的並非是她過往在上市公司的各種輝煌經歷,而是她於2019年創立了“媽媽不煩”之內容及社交平台,打著希望媽媽幫助媽媽的理念,希望協助許多在婚姻裡的婦女能靠著自己的力量賺到錢。

我很同意作者在書中表示改變女人人生軌跡的不是結婚,而是生孩子。因為養育孩子的關係,有絕大多數家庭的工作型態勢必要面臨調整,也會因為必須花費大量時間照顧孩子而導致收入銳減,有許多的媽媽為了兼顧工作與家庭,一直不斷在尋找可以賺取收入的機會,而這本書便是透過作者的專業與經驗來指引媽媽們一些方向與建議。

作者在書中強調即便是素人都可以藉由分享自己的美好生活來創造賺錢機會,因為我們夠平易近人,所面臨的困難也較能引起共鳴,只要持之以恆地分享,並且創造出自己的獨特性,便有機會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雖然這本書教我們的是可以透過哪些方式及如何經營人脈並創造商業價值來獲得賺錢的機會,但前提是我們必須以「利他之心」發出願力,比如許多科技發明是為了讓人類的生活更加便利,而這種使命感便能帶來商機,因為這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而是為了全體人類的進步發展,自然會有許多資源湧現而成就我們想做的事。

我認為作者很令人佩服的是堅持要創建純女性的社交網路,因為我們都知道女性彼此之間比較容易產生勾心鬥角或相互比較及嫉妒的狀況,想要讓女性之間彼此幫助,肯定沒有想像中容易,勢必會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辛苦之處。

或許我們可以說作者已經財富自由,所以才有餘力去做這些助人之事,但平心而論,「幫助媽媽可以賺到錢」這件事本身就困難重重,畢竟媽媽們的時間實在不多,也會因為孩子的各種不同狀況而影響工作及賺錢進度,但有心投入協助這個領域來協助媽媽們改善經濟生活並重建自我價值還是很值得肯定的。

若您也是媽媽,同時也想知道如何建立個人品牌及拓展人脈,可以參考作者在這本書中所提出的建議與經驗談,不用害怕需要汲汲營營努力不懈地往前衝,書中強調的是保持心情愉悅且拒絕能量消耗的生活與工作模式,希望每位媽媽不再只是為難地在工作與育兒之間非得二選一,或許也能因應時代的潮流而兼顧兩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