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出走,找回你的內在力量:回應心底的疲憊與渴望,斷開委屈與迷茫,突破慣性,微調步調,重回身心最佳狀態

如果現在有一個機會可以讓你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你會希望擁有多少個人的自由時間?
圖片來源:金石堂

如果現在有一個機會可以讓你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你會希望擁有多少個人的自由時間?

半天?一天?一個月?三個月?半年?

或許有人會潑你冷水表示無論休息多久終究得回來面對現實,不如還是打起精神繼續努力奮鬥,當你聽到類似勸退的話語時,是否也對於自己想要暫停一切的念頭產生了罪惡感?

在過去的職涯生活裡,我休過最長的假期是連續十天,而且還是任職十年才擁有的福利,然而我卻在這一趟旅程結束後的幾個月遭逢了喪父以及急劇下降的身心狀況,於是毅然決然給自己的生活按下了暫停鍵,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提出了辭呈且於兩週後飛往西班牙旅行。

其實早在這一連串的行動之前,我已經猶豫了許久,只是始終無法做出任何決定,以致於讓一切陷入搖搖欲墜的崩壞狀態,直到身體狀況承受不住才逼不得已快刀斬亂麻。

如今回過頭反省,如果我可以養成定期出走的習慣,是否就有更多的能量來維持健康的身心狀態?猶記得當時曾經被許多人詢問為何很少出國遊玩?我當時的回答是由於是異鄉人必須負擔自己的生活所需,所以沒辦法在金錢上任意揮霍,但此刻的我認真思考,讓生活可以喘口氣的方法難道只剩下花大錢一途嗎?

《出走,找回你的內在力量》一書中告訴我們進入暫停時刻可以變成一種生活方式,而非標榜一定要讓自己有事情做才是努力的表現,過去傳統社會一直灌輸我們勤奮才是王道,以至於我們不斷想方設法要填滿自己的日常,看似奮發上進的背後卻無形中產生了焦慮感,總是擔心被身旁的人超越,而忽略了該停下腳步傾聽自己的內在並自我關愛。

所謂「暫停」的計畫沒有固定的時間長短,也沒有標準的SOP模式,更不需要到離家很遠的地方才能進行,即便宅在家放空都屬於暫停的一種,也因為沒有地點及時空的限制,我們應該讓「暫停」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根據書中表示在暫停的時間中進行深度傾聽可以降低心率、減輕壓力,甚至產生心律協調,或是有辦法讓我們達到身體、心靈,以及情緒三者和諧一致。

「出走」不一定代表著必須要遠行,也可以到住家附近的咖啡廳坐一坐,或是在街上散步用五感去觀察並體會當下的一切,都可以幫助我們轉化一些想法並增強能量,雖然做這些事情可能不會為我們帶來金錢上的報酬,但卻對於卸除壓力及找到生活新方向有所助益。

很喜歡作者在書中表示「進入暫停狀態是你的一項精神投資」的說法,協助我們認知到所謂的投資不只是實質的金錢或能立即看到成效的標的,而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心靈排毒法,完全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客製化,不需要與他人較勁,單純回歸內在的想望去找回肯定自我的親密感。

如果你還不知道或不確定該如何進行,可以打開這本書讓作者帶領你評估並打造屬於你的獨一無二出走計畫,我可以確定的是作者絕對不會要求你放下一切遠走高飛,而是確保在執行出走計畫之後還能安穩重回現實生活,只是你的想法可能會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例如擺脫慣性思考並且更懂得享受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