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學會整理,就會喜歡自己:麻理惠的怦然心動居家生活

(编辑过)
一本超有質感的書,圖文都相當優質,非常值得收藏。
圖片來源:金石堂

還記得今年過年期間看到近藤麻理惠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專訪中表示生了三個孩子之後,現在有點放棄整理了,網友們奔相走告並且把這則新聞譽為近期最療癒的新聞。

然而,這只是在描述麻理惠近期的生活較為忙碌,所以暫時不給自己施加太多壓力在整理這件事情上,而非決心從此不整理。

說真的,我個人對於「整理」這件事沒有嚮往,也非常不擅長,我的心境來自於我的內在充實與否而非外在環境,所以居家環境是否井然有序對我而言是不會給我帶來壓力的。當然,這並不代表我反對麻理惠對於物品的「怦然心動」原則,反而早在閱讀作家小川糸的作品中即認同此一觀點。

對於不擅長整理的人而言,我認為「怦然心動」的原則應該挪到消費的當下作為是否購買的依據,我總認為與其花時間去整理,倒不如從消費行為開始檢視,但日子一久,如果沒有汰舊換新,物品總是會越積越多,再怎麼克制消費似乎也於事無補。

我認為麻理惠之所以能成功的一個要素在於她只專注於她所認同的觀念並發揚光大,並沒有去批評不整理的人就肯定會如何如何,這也是我願意帶著放鬆的心情去閱讀這本書的原因,畢竟美的事物是令人賞心悅目的,光是把這本書捧在手心就令人感到幸福不已。

《學會整理,就會喜歡自己》這本書寫的是居家生活佈置,雖然也有提到整理與收納的小技巧,但主要著重於麻理惠對於生活方ㄕ的詮釋,在書中可以發現她是一位非常重視儀式感的人,而且是從每一天起床就開始展開,而非特定節日才去刻意營造,在飲食上也有所堅持與講究,因為她發自內心認為居家環境與身心是合一的,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對事物抱持尊重與感謝之心,還可能替自己帶來好運氣呢!

麻理惠說:「理想的生活方式是我們做了什麼,而不是我們住在哪裡。」

即便看到美輪美奐的居家環境確實會令人心生羨慕,但現實總是把我們的熱情給澆熄,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們沒有資格享有美好的生活,運有一些創意與巧思,還有如何安排時間與運用空間都能讓自己的心境得到轉變。

這本書中的照片呈現簡約、氣質、典雅、靜謐的風格,會讓人忍不住翻閱好多次,而文字的部分也切勿忽略錯過,許多人把整理跟「斷捨離」畫上等號,但麻理惠傳達給我們的想法是整理是一種生活方式,也與自己的生活目標有所關聯,整理不限於捨棄東西,而是在於如何營造我們所想要的人生。

沒想到對整理毫無興趣的我,竟然看了好幾次這本書,即使目前尚未有整理的衝動,但光閱讀這本書就已讓人感到心滿意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