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若Likecoin匯率回到原點,你/妳還在寫作嗎?

這世界太不平靜,而生活也總是處處與我們作對,又該當如何是好呢?

近來,這世界很不平靜,遠方的烏俄戰爭持續,疫情擴散也越演越烈,許多的企業都在人事縮編,路上出租的店面也越來越多,甚至連蓋一半的房子也屢見不鮮,遠在上海的大伯被困在公司不能返家,其餘家人也因為封城而足不出戶,原以為自己算是難得幸運的一員卻也於今日踢到鐵板。

曾經在這一篇文章提過房東願意幫我們換冷暖氣機,今天師傅來家裡準備安裝機器,結果場勘之後建議我們應該要換大一點的機型才不會耗電又損害機器,我們表示要先詢問房東的意見才能決定,於是當場我撥了電話給房東,並請師傅跟房東解釋換機的緣由。

師傅先行離去,沒多久房東來電表示換大一點的機型需要再加三千元,並告訴我當初她阿莎力主動表示要幫我們購買冷暖氣機被姊妹訓了一頓,認為房東沒有義務幫房客更換冷氣機,當然我們也沒有要求房東更換,是房東主動提出要全額付費的,但現在卻突然要多了三千元的費用,房東就臨時改變主意不想付費了(即便已經刷卡付款)。

房東給我們兩個選擇,一個是冷暖氣機自行付費,第二個選擇是每月房租漲兩千元,並且不斷表示她的姊妹一直建議漲房租是她幫我們壓下來,她真的不希望漲我們房租,很顯然地給我們這兩個選項也代表要我們自行付冷暖氣機的費用,我詢問是否能退費?房東表示店家願意退費,就等我們決定過後給她答案。

我想憨人都知道該怎麼選擇,畢竟房租漲了就是漲了,沒人會傻到為了一台免費的機器而多付房租,更何況還是窗型的!畢竟我們當初想買的是分離式而不是窗型的啊!

今天發生的這段插曲也讓我們真正感受到漲價就在不遠處,當我們認為這個世界悲劇很多,壞事接連不斷的時候,永遠會有更壞的事情發生!但是那又如何?套句盧廣仲的話:「既然躲不過,那就學好包紮吧!

再轉到寫作的議題,近來Likecoin匯率持續下探,大家哀鴻遍野的同時,是否喪失了寫作的動力呢?相信許多人都同意當寫作者在困難的時候時常會創作出令人驚艷的作品,也可能在失意的時候寫出情感豐沛感人至深的傑作,當然這不是鐵則,但至少我們知道當人在低谷時是沒有理由放棄寫作的,除非你一開始寫作就單純只為利益而來,那就另當別論了!

人生中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變」,當我們對許多事情都失去掌控或是根本無所適從的時候,思考跟創作是真正能展現自我的方式,也應當是我們該牢牢抓緊的,不是嗎?

萬一哪一天Likecoin匯率回到原點,你/妳還在寫作嗎?

攝於奔馳的蘇花公路上(2022/04/11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