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寫一封信給喜歡的作者

(编辑过)
很少會因為喜歡一個作者,而一口氣看完好幾本著作,到底是誰呢?
圖片來源:unsplash

之前曾經提過有一位喜歡的作者因為忙碌之故關閉了臉書粉絲團,明明還瞄到有粉絲團的團員提議至少留下些聯繫方式,但因為我短暫的忙碌過後卻發現粉絲團已經關閉,我因此悵然若失,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關於作者的文字足跡。

一開始發現作者還有在某專欄寫作,結果點進去最新的一篇文章底下寫著因為作者人生規劃的關係,本專欄暫停出刊,原本歡欣鼓舞的心情瞬間墜落,於是我把尚未讀過的其他著作找來閱讀,其中不乏網路購入,亦有圖書館借閱,一口氣看完三本散文及詩集,再看完一本翻譯繪本,我試著在作者的文字中挖掘更多的未知,也自以為是地認為閱讀便能更貼近作者,從她過往的生活脈絡及人生經驗,試圖去拼湊現階段的她。

為什麼會喜歡這位作者?除了她跟我一樣是射手座之外,她的粉絲團確實給了許多女性共鳴,在怨懟中潛藏笑料,是作者渾然天成的幽默感,偶爾在忙碌的日常中看見作者的臉書貼文,會感覺到原來我不孤單,因為崩潰的育兒日常、令人無言的隊友都讓人感同身受啊!

當然,這位作者並不是什麼親子專家,寫作內容也並非侷限於育兒,但卻因為臉書粉絲專頁的「媽媽」定位吸引到了另一個族群的讀者,也算是另類的成功行銷模式吧!

昨夜,我好奇又上網搜尋了她的名字,這次竟然輕易地搜到了她的個人臉書帳號,還發現彼此有一個共同好友,在稍早我敲下了一串文字:

「蔚昀您好:我是您的讀者,也是憤世媽媽粉絲團的團員,前陣子得知您因為忙碌而關閉了粉絲團,心中悵然若失,最近把您之前的著作全部再看過一次,感覺得到了心靈的滿足,昨天意外發現原來您還有個人的臉書帳號,開心之餘也覺得心安了下來,好似找回了一個熟悉的朋友。
祝福您一切安好,期待您的新書。」

不求回加好友,也不求回覆訊息,看著作者還持續更新著個人臉書的貼文,就彷彿感受到對方還在身邊並沒有消失,這樣就夠了,我只需要靜靜等待下一部作品即可。

有時候想想,身為一個作者,能有一位讀者心心念念自己的動向與作品,應該會非常開心吧?!而我也願意把這份心情親自傳遞給作者知道,雖然不確定對方是否能看得見?(臉書的陌生訊息時常會令人找不到)

如果大家好奇這位作者的話,以下是關於她的個人資訊及作品,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撥冗閱讀她的著作(或譯作)。

林蔚昀

作家,波蘭文學譯者。英國布紐爾大學戲劇系學士,波蘭亞捷隆大學波蘭文學研究所肄業,現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史學組)。曾在波蘭生活工作11年,多年來致力在華語界推廣波蘭文學,於2013年獲得波蘭文化部頒發波蘭文化功勳獎章。

波蘭文譯者林蔚昀:可能很多人覺得我浪漫,但我只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書.人生.林蔚昀》薇若妮卡忘不掉


作品包含著作及譯作(也有翻譯繪本),可以參考博客來的作品列表


補充:很神奇地,我發完文不到一分鐘,作者親自回覆我訊息了!鼓勵大家勇於跟喜歡的作者表達欣賞之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