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婚姻大哉問

(编辑过)
自問自答的一篇,對結婚有疑慮的、好奇的通通來吧!

打開臉書,瞥見五年前的動態回顧,原來五年前的今天是我們在臉書跟大家宣佈好消息的日子,明明才五年,怎麼覺得恍如隔世?我想這就是生了小孩之後瞬間感受到時間歲月催人老的威力吧?!

沒什麼新婚甜蜜期,反而很快地進入孕吐、出血的不適期,雖然這一切來得很快,但我也很自然而然地接受了這一切,畢竟我本身就是個不重視儀式感跟節日的人,不喜歡驚喜與刺激,只求平淡安穩的個性倒是自評為很適合進入婚姻的性格。

2017/2/18拍攝

以下就來自問自答一下好了。

問:有後悔結婚嗎?

答:應該沒有,算是蠻適應的。

問:結婚跟單身到底有什麼不同?

答:我認為結婚之所以會有所不同的關鍵在於跟你結婚的人還有彼此家庭的契合度,而並非結婚這件事本身,若要說真的哪裡不同,我還是要認真說生小孩才會有明顯不同,單純結婚的話於我而言沒有太大不同。

問:但是明明身邊就有朋友結婚沒有小孩,但也是離婚了,妳覺得是什麼原因呢?

答:如果沒有一方出軌,彼此也沒有育兒的問題,單純是因為生活細節而造成分歧,那肯定至少有一方對於「生活習慣」、「家庭觀」、「金錢觀」之相異點很在意,畢竟相處在一起若是在這幾點上面有所堅持,自然會覺得日子很難過,最終也可能走向離婚一途。

問:結婚之後是否很容易把愛消磨掉?

答:我認為結婚真的跟談戀愛差很多,已經不是每天要去哪裡吃飯遊玩的層次,反而是要能在平淡中也能彼此安逸而且不感到無聊,很多人以為結婚就是以後要去哪裡就一定會有人陪伴,但卻沒有想到興趣可能有所不同,也需要給予彼此適當的空間,於是造成錯誤期待導致失落感加深,也因此容易讓愛在這些屢屢的爭執衝突中慢慢消失,所以對結婚千萬不要有所誤解很重要啊!

問:到底該如何選擇結婚對象?妳考量的點在哪裡?

答: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的考量點一定不是經濟能力(笑),其實經濟能力對多數人而言非常重要,我也必須承認,但是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人格特質」,所謂的人格特質的考量點在於必須要「情緒穩定」、「高EQ」、「負責任」、「上進心」,至於身高體重等外表條件完全不在我的考慮範圍,我時常告訴朋友絕對要找情緒穩定的對象,就算不浪漫不會說甜言蜜語也沒關係,還有可以去觀察對方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是如何解決?是逃避還是會選擇面對解決?若是對方的人格特質是迴避型,那肯定就會替自己帶來許多困擾,請務必要三思。

問:有推薦的伴侶星座嗎?(這題根本是來亂的吧?!)

答:我必須要先推薦土象星座(摩羯、金牛、處女),畢竟我的另一半就是土象星座的啊!若要我推薦好老公的星座,我從身邊友人還有我觀察到的結論來推薦射手座水瓶座,射手座老公是我見過每一位都很勤快的,可能因為跟個性比較急有關係,但絕對是婚姻中的大幫手,而且射手座老公很會放閃也很會甜言蜜語(跟土象星座老公比),水瓶座老公的話則是非常善於人際關係,在婚姻中對另一半也相當照顧,尤其這兩個星座的老公都很會做家事跟煮飯!(請劃重點)

以上是我觀察到的現象,被遺漏的其他星座,千萬不要打我,但可以在留言處抗議,並且列出自己的愛老婆的100項事蹟!(或是自己被愛的感人事蹟)

最後,還是要很老套的說一句,若是沒有遇上我前面所講的那些對象,千萬不要亂結婚,結婚真的是人生很重大的轉折,也有人因為結婚而改變了整個命運,真的要三思啊!(為何結論變成勸人不要結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