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在馬特市寫作總是令人感到疑惑?

大家在馬特市寫作有什麼疑惑呢?這篇文章整理了幾個比較常見的問題,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參考。

由於長久以來實在聽到太多關於在馬特市寫作的疑惑,以下是常見的問題及我個人的思考邏輯,希望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 為什麼我的拍手數很少?是我寫得不好嗎?

 🐧 你還沒有被看見 (追蹤者少、上站時間短、發文頻率不夠高),或者事實的真相是你的文章只是少了點共鳴,跟寫得好不好沒有正相關。

 🔔 為什麼我花很多時間寫的文章反而拍手數比較少?

🐧 可能你寫的主題並不是多數人所關心的,又或者呈現的方式不夠吸引人,並不是文章字數多就會吸引人,甚至我們會發現很多長文的拍手多但是閱讀時長卻不成比例。我們必須要了解,在一件事情花很多時間不代表就能獲得同等的回報,切勿有錯誤期待。

 🔔 我有點抓不到讀者的口味,有時候覺得自己寫得不怎樣的文章卻很多人拍手,到底為什麼?

🐧 很多作者都會有一個迷思,覺得寫得比較有深度的文章應該可以獲得比較多的認同,我認為不見得,反而是比較能讓讀者感到共鳴的文章才會得到比較多反饋,而讀者多半還是對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物比較感興趣,所以我們如果想把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介紹給大家,盡量寫得平易近人一些,有時候把不易理解的事解釋得讓所有人都能懂才是高竿。

🔔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寫的沒有我好,但是拍手數卻比我多?

🐧 其實對於這種比較性的問題,我認為不用太過糾結,因為這種類似的事情在生活週遭也一直在發生,更何況寫的好不好也是主觀意識,光是聚焦於懷疑的時間不如拿來做自己的事情比較實在。

🔔 有的文章拍手數不多但得到很多Likecoin,有的拍手數很多卻得到很少Likecoin,是為什麼呢?

🐧 通常取決於拍手的人的“身份”及“拍手的習慣”,也就是說如果給自己拍手的人為讚賞公民,得到的Likecoin相對會比較多,但若是拍手的人習慣大量拍手,那他的拍手價值也會隨之降低,即使是讚賞公民都可能拍手沒什麼價值,反之亦然。但我們又何嘗可以控制及預料拍我們的人是怎麼拍手的呢?所以這一題依舊不需要糾結,只要知道原因即可。

🔔 我發現寫自己有興趣的內容但似乎沒什麼人想看,心情有點沮喪,怎麼辦呢?

🐧 先靜下心想一下,當初寫作的初心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讀者?若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寫作慾望及抒發心情,只要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立場去寫的,那我們就很難去期望別人也有相同心情,因為一切只是為了自己而寫而非他人啊!

🔔 現在馬特市寫文章的收益降低好多,有點提不起勁了,怎麼辦呢?

🐧 其實我想跟大家提的一個思考邏輯是這世界上沒什麼全然免費的好康,也就是說我們不需要成本就能在馬特市上面寫作還能賺到收益其實已實屬難得,縱使以往可以賺到相對於現在較高的報酬,但無成本的狀況不可能永遠持續,這點我們必須要有所認知。至於若是收益降低就會令人提不起勁寫作的話,我想可以再思考一下到底我們在平台寫作是真的愛寫想寫還是只為了賺錢?若賺錢比例高的話,可能就要思考別的增加收益的方法,而不是在馬特市上面糾結。

🔔 如何寫出相對有共鳴的文章?

🐧 這個問題無論在哪個地方都是一樣,絕對是「教人如何賺錢」等相關內容,只要「利他」夠強就越有共鳴,所以我們有時候一直卡在明明自認寫得很用心卻不被買單,事實可能是利他性不夠,當然所謂「利他」不只是談賺錢,知識的傳遞、情感的觸動都算,寫文章最容易出現的盲點在於只有感動到自己卻沒有感動到別人。

🔔 為什麼妳總是對很多事情沒什麼得失心,到底怎麼辦到的?

🐧 這題好像從小到大都會被問,我認為應該是我從來沒有設定任何期望值在別人身上,也從不羨慕他人還有跟人比較,而且一直覺得自己很不足,有人比我厲害本來就很正常,有人肯定我就值得開心,聽起來很阿Q,但我卻不覺得是在自我安慰,因為那些負面的情緒成本根本沒必要攬在自己身上,與其沈浸在沮喪又無能為力的情緒,不如多讀幾本書還比較實在!

以上大概是市民朋友們比較常見的問題,應該還有很多我沒有想到的,歡迎大家在留言區一同討論,有不同的看法也歡迎提出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