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令人意想不到的「弱連結」幫大忙

你敢跟不熟的人開口求助嗎?有時候這種「弱連結」可是意外能幫大忙喔!

去年曾經在這篇文章寫過一個詞叫做「弱連結」,什麼叫做「弱連結」再來跟大家複習一下。

意旨常常能改變我們一生的人脈其實反而不是身邊最親密的親友,反而關係並不親密的那群人,為什麼呢?因為那些人跟我們平時的生活圈及人脈重疊性低,甚至是居住的地點也遠,反而藉由弱連結把我們帶到意想不到的地方。

今天就令我想到曾經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件關於「弱連結」的故事來跟大家分享。

自力更生遇到的工作困境

還記得當初在某一間小公司工作,原本以為小公司只是人少,誰知道竟然沒制度就算了,竟然連國外的代理人跟報價都要自己找,等於是一切都無前例可循完全自力更生自生自滅的情況。(同業幾乎不會有這種狀況)

當初的工作內容是面向全球,只要客戶有需求就必須跟指定的國家接洽詢價,至於要找國外的哪一間公司合作就要靠我自己去多方詢價再評估,還記得當時聯繫過的國家幾乎都會回信,只有一個國家的報價一直得不到回應,而且是問了好多家,通通石沉大海。

我詢過價的國家連緬甸、柬埔寨、汶萊、印度、墨西哥等等應有盡有,到底是哪一國都不理人呢???


答案是


法!國!

法!國!

法!國!


我在猜想大概我寫的是英文而不是法文,於是他們無視我,仔細想想好像也不無道理。

那到底該怎麼辦呢?問不到報價也沒辦法無中生有,那該怎麼跟客戶交代呢?


靈光乍現姑且一試

於是,我腦中突然浮現了一個想法,我的臉書好友有人的先生是在法國當律師,還是問問看她先生願不願意幫忙呢?

我跟這位女性朋友算不上是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勉強來說算是有許多共同朋友的「網友」,於是我大膽傳了訊息給這位女性朋友告訴她我遇到的困難,不料她很熱心立即把她先生加入了我們的聊天群組,原本只是想請她先生協助推薦法國的公司或是幫忙詢問,沒想到這位女性朋友的先生立即表示他本人就能直接幫我辦理不需要透過其他公司。(這個工作內容不是一般人都能辦理,要有考過相關資格才行,而且又是在法國特別困難)

聽到這個好消息,我簡直欣喜若狂,我不僅不需要用英文(或法文)跟法國公司聯繫,還只需要用中文跟台灣人聯繫即可!!!

天啊!!!!!這是天大的好消息啊!!!!

而對於對方來說,我其實也是給了他們一筆生意,對方也給予我們公司相當不錯的優惠價格,對彼此來說都是互惠互利,而且往後也會有繼續合作的可能。

這個經驗恰恰證實了「弱連結」的重要性,倘若我羞於開口詢問那位女性朋友,我還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等到任何一間法國公司的回覆呢!

勇於開口詢問並不會讓自己有所損失,反而會有意外收穫的可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