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心碎經濟】失戀博物館

每一段破碎的關係都有遺物,到底要丟還是要留?

昨天才知道原來克羅埃西亞有一個博物館叫做「失戀博物館」,其實這個中文譯名不是很正確,原文為「The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主要是一對分手的情侶在分手後發現有些物品不知道該歸誰所有,畢竟那是一起生活共同的記憶,也是屬於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不想拋棄卻又不知該如何處理,於是便把這些物品公開展示,爾後成立了這間博物館,目前已在全世界多國展出,這個專門收留失戀者遺物的博物館見證了所有捐贈者過去生命中的美好與痛苦,也同時撫慰了許許多多入場觀賞的人們,透過窺視別人甜美與心碎的故事也療癒了自己。

目前台灣在淡水及新竹內灣都有失戀博物館:

失戀故事博物館 

內灣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很感謝這五年來你對我的照顧,我想你也清楚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已經淡了,我也不認為我們會有未來的可能,我們到此為止吧!希望下個月之前你可以找到新的住處並把另外一副鑰匙寄還給我,謝謝!」

我傳了以上的簡訊替我們的感情劃上了句點。

我暫時搬回老家避風頭,不想要面對面因為不知道面對面的兩個人到底還有什麼好談?真正分手的原因絕對不會是表面上那冠冕堂皇的理由,至於什麼是真實的原因根本不重要,不愛了才是真實。

你請了假搭了高鐵直奔我的老家想要挽回,我說什麼也不肯答應見面,鐵了心想要斬斷這段關係,曾幾何時我已經厭倦了這段沒有成長的關係,日復一日的生活令人感到疲乏。

就這樣,自知這段愛情已經被宣判死刑的你,很認命地尋找新住處也把鑰匙寄了回來,我刻意又多拖了幾個禮拜才返回住處,沒想到卻是得到你最殘忍的報復。

我最珍愛的數十隻玩偶瞬間通通消失了!!!!!!!!!

沒有一隻是你送的,你卻狠心地把他們通通帶走(或是丟掉了),我突然覺得我與你分手的決定真是一點都沒有錯,把我最心愛的東西奪走是你讓我不要忘記你的最佳手段。

我很傷心難過,傳訊給你被已讀不回,只好透過共同朋友傳話給你,試圖打探那些玩偶們的下落,最後得到的答案是通通捐到育幼院了,我真心希望這個答案是真的,倘若真是如此,那我願意把我的珍愛與那些孩子們分享,至於最糟的結果我不願意去想,只怕我的心會如千刀萬剮般生不如死。

我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才慢慢去釋懷那些曾經屬於我的珍愛已然離開了我的事實,也開始重新建立了一段段關係,當然也包含玩偶們,我接納了新的情人也擁有了新的玩偶,我的人生又往前了一步。

很抱歉,你的報復並沒有真正讓我一敗塗地,反而證明了報復只是讓分手的情人更加確信你是錯誤的人。


愛情警語:

千萬別以為你的報復可以得到什麼,通常得到只是對方心裡暗自竊喜最終沒有選擇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