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們都在愛中不斷犯錯,但愛從來不曾離開

最近女兒開始迷戀上所有擁有「粉紅色」及「愛心」這兩個元素的東西,甚至開始幫自己最珍愛的被子也折成自稱的愛心形狀,以往每晚入眠必定擁抱的被子,現在卻成為了她每晚叮嚀「不能動」的愛心。

已經生病超過一周的我,半夜嚴重鼻塞到醒來,張著嘴呼吸感受到喉嚨的乾涸及因為躺著累積了不少的痰液,即使不舒服仍然只能安靜地等待周公再度呼喚我,甚至連想起身上廁所、喝水的慾望都得憋著,深怕吵醒了身旁似乎也因為有點鼻塞而翻來覆去的女兒。

就這樣一起昏睡到鬧鐘鈴響,我立刻起身用力清了清喉嚨,讓原本已經沙啞的聲音可以再更加清晰一些,也當作是叫醒全家的另類方式。女兒或許是沒有睡飽發出了伸懶腰的聲音,就在我趕緊至洗手間解放的時候,女兒開始責怪起我幹嘛弄亂了她的愛心?

「誰要弄亂妳的愛心啊?」我怒不可遏大聲斥責。

身體已經夠不舒服了,還要被女兒這樣誤會,尤其更加厭惡這種胡亂指控的行為,即使知道她只是個三歲小孩,但此時此刻仍然嚥不下這口氣。

「那條被子本來就是用來蓋的,現在成為了愛心什麼都不能動,請問妳是要蓋哪條被子?再說妳睡覺一直動來動去還會有誰弄亂?」我開始反擊著。

接著女兒就是不承認是自己弄亂的,也不承認自己睡覺有亂動,總之就是開始瘋狂哭鬧,好不容易停止了之後又開始吵著要吃葡萄乾,可想而知還在怒火中燒的我是不可能讓她稱心如意的,於是又是無止盡地哭鬧不休。

拖著病體又適逢生理期來攪局的我,再度又展現出了潑婦罵街的功力,尤其聽著哭鬧的聲音更是刺耳,拿起聯絡簿就跟老師告狀,完全不顧女兒在旁邊哭鬧求情。

「妳聽聽看我的聲音已經這麼沙啞了,我已經生病了,為什麼還要每天哭鬧讓我生氣呢?妳再不停止哭鬧我就.................(以下錯誤示範威脅恐嚇)」句句都是身為媽媽的悲鳴聲。

終於,還是牽著女兒的手走路到學校了,等待紅綠燈的過程中,我抱抱她跟她說:「如果想吃葡萄乾等回家表現好沒有吵鬧就可以吃。」她點點頭說好。

「妳喜歡媽媽生氣嗎?」我詢問道。

「不喜歡。」女兒說。

「妳是媽媽心中最棒的公主,知道嗎?」

(快到校門口了趕快要精神鼓勵一下)

慶幸女兒到達校門口時願意自己背著書包帶著她最愛的被子獨自走進去教室,不像上一次因為在家哭鬧心情差而鬧彆扭不願意自己背書包,我感覺女兒的情緒調節能力又進步了一些。(當然我也被磨練到收放自如了)

結束早上這一場親子拉鋸戰後我急需要整理自己的情緒,於是又獨自到了最愛的早餐店,坐在窗邊靜靜地看完一本書,不斷地反省著自己到底下次遇到類似狀況該怎麼處理?也歸類出自己容易生氣的情況是否都是因為睡眠不足、身體不適的時候?就如同昨天的這篇文章所述,每個母親面對親子衝突的時候總是感到愧疚及後悔,但我們終究是個肉身之軀也擁有著各種情緒,有些事情或許身心狀況良好的時候並不會反應過度,但偏偏就是會有放大處理的時候,換個角度想想假設每次都是輕輕帶過,孩子也不會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而會一犯再犯,我總是會在事後再找女兒檢討事情的前因後果並一起討論出最佳的解決方案,最重要的是讓她感受到自己依舊被愛

我們都在愛中不斷犯錯,但愛從來不曾離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