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電視劇《三十而已》/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誰?

相信大家看到這張圖已經知道我的答案了!

演員童瑤飾演的”顧佳“一角,可說是從第一集一開場就最搶眼,外型高挑纖細的顧佳儼然就是個衣架子,在劇中的角色設定是個菁英份子,同時兼具剛柔並濟的特質,在事業上能幫助老公,而在家又是個愛孩子的好媽媽,漂亮、能幹、充滿正義感、善良、堅強、面面俱到的特質完全是集所有優點於一身,也是許多女性觀眾欣羨的人生勝利組。

網友評論:「顧佳滿足了我對於完美人妻的所有想像」。

對於這一句話我是認同的,這個角色不僅住豪宅穿華服,卻是個內心善良不虛華的女性形象,從頭至尾我都認為女一屬顧佳無誤,顧佳的果決也讓所有女性望之興嘆,但顧佳卻在劇中被丈夫認為太過強勢,這一點跟我一起看劇的老公也在一開始就直指無誤,可見男性並不喜歡能力強又把所有責任攬於一身的女人,彷彿是在暗喻老公一點用處都沒有,最後反而成為了丈夫外遇的理由之一,我對於這一點為顧佳感到不平,真的是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台語:指拼命努力去做還被嫌到一無是處)

顧佳這個角色告訴我們所有女性的事:

該讓身旁的人有學習的機會並承擔責任。
自己認為最好的並不見得是最合適的。(例如換大房子、讓孩子讀貴族幼兒園
接受自己也有失敗及脆弱的時候,也要尋求支援系統。

顧佳經典台詞:

  1. 夫妻之間,八成都是平淡日子,只有兩成是大起大落。如果把這兩成走好了,就能抵消那八成的不如意。要是走不好,感情就真的很難輓回了。
  2. 我經常看著許子言,我就在想,他什麼時候能快點長大,能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吃飯,能管理好他自己的情緒,能把我還給我。
  3. 「當媽以後,你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憋屈在一個叫『媽媽』的頭銜裡。我突然感到我已經死了,活下來的是孩子的媽媽。」
  4. 到了三十歲呢,好像大家突然就會著急要買房子、存金子、生孩子,這些東西都有一個統稱,叫後路。
  5. 30 歲之後才發現,生活本質就是,千難之後有萬難。

看了顧佳的經典台詞,是不是覺得很有感呢?這部的金句還有很多,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