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見微知著的最佳例子

好多年前電視新聞正播放著前某某高官被判刑確定需要入獄服刑的新聞,在此收賄案件的前前後後幾年,一直有許許多多的人替其開記者會抱不平,直至今日,還是許多人相信他是白白坐了苦牢。

關於這件貪污案,確實有一些疑點,而我也曾經私下詢問過這位高官,當時他的回答一如既往就是他沒有收賄,但是他卻也交代不清為何會讓人送東西到私宅裡。

撇開這些不談,我們來談談大家私底下的交往狀況吧!大家都知道許多政治人物都需要跟「金主」維持良好的關係,無論是有沒有要選舉都不能斷了這些線,而根據當時金主表示這位政治人物明明經濟狀況良好,但連跟金主喝一杯咖啡都不付錢,甚至會主動要求吃高檔料理,久而久之讓金主覺得好像一直被利用,金主當初完全只是基於尊重的立場,對這位政治人物也沒有任何企望(因為這位政治人物早已被邊緣化沒什麼發展前景了),沒想到這位政治人物還真的白吃白喝起來。

猶記得有次我們一群人約了一名作家,大家是相約討論邀請作家舉辦講座的詳情,那天這位政治人物恰巧在附近也得知了這場聚會,明明沒有邀請他卻不請自來,大家聚餐期間聊得挺愉快,而政治人物卻頻頻詢問那位金主怎麼還沒到場?而最後金主大概有其他要事繁忙並沒有出席。(從頭到尾這場聚會跟政治人物還有金主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到了要結帳的時候,這位政治人物竟然直接走到店門口,完全沒有要付錢的意思!!!於是我們一行人除了平均分擔作家的餐費外,還要幫這位政治人物付錢,我還記得當時每個人付了大概台幣快900元,我實在不解,身為一個曾經是高官的政治人物,不僅沒有想要請客就算了,連自己的餐費都不付,難道他認為身為上班族的大家就應該要請他嗎?豈有窮人請有錢人的道理?我當時實在是想也想不透,但卻從此對這位政治人物在心中打了很低很低的分數。

回到前面講的收賄案,有許許多多支持他的人一直說才幾十萬而已,怎麼可能會收賄呢?要貪也貪大條一點吧!雖然這案子有些爭議,但最後最高法院判刑定讞,想必也是基於某些確實的理由吧?!

很多事情,真的從小事情就能觀察到一個人,當一個人處處想要佔便宜跟利用他人,總是有一天會踢到鐵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