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巴掌大的小外甥提早出世了(請大家幫忙集氣)

之前曾經在這篇文章提到我國慶連假回高雄時恰好遇到妹妹遇到緊急狀況需要安胎住院,結果辛辛苦苦住了醫院一個月後,昨天突然羊水破了又出血,於是必須在昨天就提前把孩子生出來,原本預產期是水瓶座的孩子,硬生生成了天蠍寶寶。

這個26週又6天出生的小外甥,出生體重只有912克,是名符其實的巴掌寶寶,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當初名作家吳淡如的女兒出生也是這個體重,我轉發了這個陳年舊文給妹妹加油打氣,吳淡如的巴掌大女兒現在也已經順利健康長大了,相信我這個小外甥也能平安順利長大的。

或許是這個貼心的小外甥心疼媽媽安胎辛苦,於是選擇提早來到了這個世界,根據我媽媽的描述,小外甥的眼睛很大、鼻子很挺,但真的好小好小,一出生就必須住新生兒加護病房,醫生表示未來10天是關鍵期,聽妹妹說生出孩子的那一刻有聽到哭聲,想必是生命力非常強的孩子,在醫護人員的照料下,應該可以順利茁壯。

只想跟妹妹說一聲:「真的辛苦了!」,同一年生兩個孩子還住院三次,真的受盡太多折磨了,女人生產真的是在拼命而不是雞生蛋一樣容易啊!(當然未成年生小孩是真的蠻容易的樣子)

同時也跟年邁的媽媽說一聲辛苦了,每天為了幫妹妹送飯而奔波醫院,還時常要幫忙照料才九個月的大外甥,真的是體力完全透支,靠意志力才有辦法一天撐過一天的,當媽媽真的非常偉大,不僅要照顧孩子也要照顧孫子,真的永遠沒有能休息的一天啊!

希望大家幫忙集氣,希望我的小外甥可以平安健康長大,照顧極低體重的早產兒是父母的一大挑戰,也可想而知之後艱辛的照料過程,慶幸妹妹可以開始練習走路不用再臥床了(長期臥床會導致肌肉萎縮難以行走需要復健),昨天跟妹妹視訊看著她如釋重負的神情,身為姊姊的我實在很替她開心呢!

歡迎你,這個天蠍座小外甥,阿姨期待快快跟你相見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