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寫文章若能幫助到更多的人,那是再好不過了!

近來由於在社群軟體寫稍長一點的文字便很少人有耐心閱讀,非得要配上美圖才讓人有想點進來的慾望,於是逐漸轉移陣地把Matters當成書寫的園地,也很開心有許多朋友回應及拍手。

上周一是各大私立幼兒園開學的日子,光是我加入的2個臉書社團就天天有多則父母的發文,每一篇都是描述孩子如何拒學、老師向家長報告孩子需要過動評估等等狀況,甚至還有媽媽發問請教別的孩子在學校的喝水量,滿滿都是家長的擔憂及無助,文章的結尾都是以「怎麼辦?」結尾。

同樣身為新生家長的我,或許天生粗神經低敏感,多數家長的擔憂對我來說幾乎都不存在,甚至有點同情起老師,以幼幼班來說,一個老師要顧8個孩子,小班以上是一個老師顧15個孩子,幼兒園老師這個工作真的是吃力不討好,午休時間不僅要哄睡孩子,還得傳照片給家長及電聯,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希望自己的孩子被悉心照料,甚至有的家長要求到無微不至的程度,當結果不如預期,就會對老師產生不信任,也有家長對於老師評估孩子有過動感到非常生氣,堅信自己的孩子很正常,一切都是老師沒有耐心及愛心。

當看見這麼多充滿負面的發文後,我忍不住在Matters寫了一篇文章,後來擷取了2/3文章內容複製貼上到臉書社團,沒想到意外引起眾多家長的迴響,也有許多家長及幼教老師詢問是否可以分享轉貼,甚至還有人說現在有像我這麼理性及樂觀的媽媽堪稱保育類動物,看了真是讓我會心一笑。

接著也有許多媽媽問我問題及解決方法,也有人私訊找我詢問,我不是育兒專家,只是一個比別人心智堅強又樂觀的媽媽,因為孩子特別難帶,於是持續閱讀許多國內外育兒書籍,也會參考網路上許多專家的意見,在個人消化吸收後,單純的心得分享被肯定實在是非常開心,也希望所有的家長可以放下焦慮並信任老師,擁有良好的親師關係,孩子才能得到更好的教育。

對我而言,寫文章原本單純只是個人抒發的方式,但若能幫助到更多的人,我也願意把我的生活經驗分享給大家,畢竟在少子化的社會,好好培養下一代是全民應該努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