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加入Matters兩個月以來的感想

寫政治文不在預期中

還記得在Matters寫的第一篇文章恰巧在台灣總統大選前3天,原本來這個平台並不打算寫政治文的我,看到這平台首頁出現了好多時事評論且簡體字的文章非常多,於是燃起了寫政治文的慾望,文章也在選舉的那段時間登上了好幾天的熱議話題,倒不是因為拍手的人數多,而是政治文容易引起中、港、台三方的留言大亂鬥,雖然會有立場不同的時候,但我也沒有封鎖過任何人,除了最近洗版鬧場的那一位倒是成為了我第一位的封鎖用戶。

各領域專業人士很多令人興奮

開始使用Matters之後,好像喝咖啡一樣,每天都必須上來瀏覽一下,雖然沒有太多時間,但總會看到許多作者不同的主題內容,也很多都是我以往沒有接觸過的,整體而言在Matters的文章素質很高。

不只是創作空間

我認為Matters不只是創作文章的平台,更是抒發心中想法、觀念,甚至是傳遞個人價值觀的地方,藉由每個人不同的想法交流而激發出更多不同的創作靈感。

沒有一個環境不需要與人互動

年輕的時候會覺得做自己就好,獨善其身是多麼瀟灑的一件事。但隨著年齡增長及眼界變寬,便會了解沒有一個行業是能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勢必得走出去接觸人群,所謂的走出去並不是指必須要出門,而是指必須要跟人有互動甚至寒暄聊天,並且善用人際關係,一旦人際關係處理好,自然其他的關係也不會太差,或許很多人會說人際關係跟原本的事情沒有太大關聯,為何要多此一舉呢?如果你這麼認為可就錯了,少了人際關係就會少了很多可以讓自己增值(升職)的機會,沒有這些機會就難大展長才,在被埋沒的情勢下就容易感到挫敗而無法延續熱情。

Matters若希望可以長久經營下去,便要設法創造更多讓創作者互動的機會,並讓所有創作者的作品能廣泛被所有人看見。

對Matters的建議

其實在這個平台我不會看的文章是「Matters Today」跟「不要錯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單純覺得這兩個欄位就是官方選出來的好像沒有特別的根據,於是通常都略過不看,反而會建議官方輪播最新文章,盡量讓所有人的文章都有能見度,我想才能吸引更多的創作者加入。

至於近來不斷有某位惡意的網友不斷洗版鬧版,我認為Matters官方沒有很積極處理,光靠創作者一直手動封鎖用戶,久了也會厭煩進而離開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