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ju_Huang
tingju_Huang

有時候沒辦法說,所以我寫小說。

死神將我一把舉起

我在內心禱告,期盼和那無瑕的月光一同殞落。

聽著鬧鐘一針針的走

雨滴沿著起霧的窗沿直直掉落

滴.噠.噠.滴.噠.噠.滴.噠.噠


⋯⋯


暈眩把持了大腦,將四十五公斤的身體舉起,摔下。

摔到哪裡,我不曉得。

我恆轉在充滿泥沼和剝落的土石當中,青苔覆滿了眼前,纏上我的雙臂霸佔我的呼吸。

呼吸被橫長的藤條賞了幾巴掌。

巴掌看向我瞪大的驚恐,撇過頭笑了笑,往下攀附。

攀附於墜落的岩壁,石頭被強風無情地掃過,只剩苟延殘喘的切面。

切面喪失了保護的嘴唇,皮開肉綻,牙齒暴露於颳風中,咬牙切齒。


那風沒有一絲同理心,只顧著發怒地吹遍荒野。最終把牙齒的表面也刮了下來。

可憐的牙齦受盡寒風所苦,他緊閉著。雙眼也緊閉著。

別看向我,驚恐的雙眼長出青苔。我也不願意。

綠與黑的滑嫩身軀,像隻長不大的負鼠,爬出我的雙眼,向外探了探頭。


他們起初帶著新生兒的開創。


你也知道我無力拔下。

即便在墜落,他們也不想放過我。

拼命地把身上的髒污泥濘推開拍下掙脫,他們凝視我的猙獰。

屢次找來暴露的牙齦一起把爬滿身軀的藤蔓咬下,卻總是被藤蔓力大無窮的肢體佔據。


⋯⋯


墜落,我還在墜落。

月亮快要下沉。

我在內心禱告,期盼和那無瑕的月光一同殞落。

我想默念,卻張不了口。


岩壁像少了光的萬花筒。

我看得見那些剝落的泥石和黏液。根本無法區分。

他們死死依附於稀薄的岩壁上,悄然無聲,等待著我的到訪。

藤蔓緊緊綁住我的全身,透亮的雙眸被蔓延開來的青苔盤據。


風依舊持續地往下灌

往下灌。

頭髮終究受不了強風的吹襲,不捨地向我道別。漂泊在無盡之中。

雙臂被藤蔓掘起拔除,抽絲剝繭地,優雅地脫離。


原本期待雙腳的鼎力。卻被青苔無情向下穿梭。

最終放棄,成為丘陵的樂園。


太陽逐漸從岩壁中升起。

我卻看不見絲毫光明。


喔對,我忘了,雙眼被覆蓋著

交錯縱橫的青苔。

我還在墜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