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K.
Tim K.

個人所思所想集散地,Web3、心理學、旅行愛好者。

三張照片・分享你的幸福感|日常中的不一樣

去"發現"日常中的幸福,而不是去"創造"幸福

幸福是什麼?這是一個千古議題,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有不同的回答,甚至在心理學上,還有一類領域-正向心理學,在專門探討人類如何達到幸福的狀態,有別於未來、夢想、目標等這類宏大的詞,我想有一個特別簡單的做法,就是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找尋"一點點不一樣。之所以說找尋,是因為這些不一樣不是刻意創造出來的,它們一直都在平凡的生活中發生,但我們習慣忽略。

看到@Matty 三張照片・分享你的幸福感的這個徵集,我翻了下手機裡的相簿,有哪些不一樣的日常被我恰巧記錄下來了,剛好也有機會讓我來回顧這個月有哪些不一樣的時刻。

這個月印象中是個雨天比晴天多的月份,一個睡到自然醒的周六,萬里無雲的天氣配上一杯手沖咖啡,在陽台上發呆一下就感覺身心舒暢了。

平時工作大部分時間都是對著電腦,沒想到這個令人煩躁的雨季竟然把後山變得這麼有意境,休息15分鐘也可以發現這個你習以為常的景色今天有不同之處。

下班回家的路上,平時都是開車,這天我坐公車,在等公車的時間發現夕陽剛好落下山頭,可以好好地沉浸在風景裡一下。或許幸福感就是這樣來的,在一些等待與休息的時候,發現日常中一點點不一樣的片刻。這讓我想到電影《靈魂急轉彎》裡的名言:生命充滿了無限可能,你必須用心體會。

幸福就在那裡等你發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