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雪堆裡的煙火

(编辑过)

我還記得迷茫之間寫在記事本的那些字,像是.....
「我尋著依稀去拼湊你的模樣,只尋得一幅抽象畫。」

原本我在疑惑你的出現究竟是為了留下還是準備要消失,只是隨著時間這些好像都不重要了。回到原本平靜的日子。但我還是很喜歡那些心情有波動的日子,增添了樂趣。

生活中有太多瑣事和需要隱藏的面貌,所以這些漣漪就是我的庇護所。

我是喜歡寫字的,那種心靈層面上相近的本質,讓我沉迷嚮往。如果可以我真想一個人待在一個靜幽幽的空間,整天寫我的字幻我的想,誰都別來打擾我。

可是生活不是這樣子的。

最近愛上了看劇,以前不是這種人,現在好像藉此脫離自己不想去碰觸的東西,短暫的。
總是跟人生相比這樣的時間太微不足道。

我喜歡普通人的安排,那種從年少到長大,再從長大去學會成熟的模樣。你知道我總愛說感覺,所以常常因為這樣誤了事又或成了事,這都很難說。

其實說實話,那雙眼睛和臉蛋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幾乎可以說是忘光了。我唯一記得的是落在你髮上和肩上的雪還有除了你之外的漫天大雪和中午那頓冬季套餐。如果你是那麼輕易就能被忘記的那其實也不算什麼的對嗎?場景很深刻、之間的所有很深刻,你卻不是。

我喜歡自己因為這樣一個插曲所迸發的情感和文字,讓我前所未有的再體會過當人的感覺。

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我喜歡很準確的東西。騙不了自己的小貓都是這樣的。

為什麼不去嘗試看看?有一部份覺得這樣太消耗。剩下的另一部份也許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好。

『他只是籠統的覺得她好。』
這是人家說過的話,不是我。唯一像我的是籠統,其他的都不是。

還是忍不住要存疑和好奇,自己是不是被當成了笑話?為什麼在我記憶裡那麼美麗的回憶在他人的嘴裡會成了博君一笑的現實?我不允許我的電影被這樣揶揄,感性和浪漫蕩然無存,愧對這雪之國。

其他人不明白為什麼我想換個風格,只覺得做自己有什麼不好?可是那只是字面上的意思,換個風格和把自己換掉是全然不同的。

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想離開這裡,一直想再回來的這裡。有太多太多太多的差異慢慢地正在面臨中。我也想也許說不定自己能找到一樣的泡泡,一起在空中飄來飄去最後再一起逝去在空氣中。可是那麼冷的天,沒人想吹泡泡作消遣的。

如今時間也不打算再安慰我了,只是叫我不要再抱期待。

我覺得自己看人看得很表面,總是覺得看到的是那樣就是這樣。可那是不是也表示我是一個簡單的人,還是就只是純粹強詞奪理了而已?

我不能明白界線怎麼分,非黑即白要怎麼分?我不曉得模糊長什麼樣。

這裡的夜既是那麼的黑,雪又是那麼的白。血液都像停止流動了一樣,只有軀殼在移動。我以為笑容和好奇是寒天裡的光束,沒想到也不過只是臉孔下的笑話。

要不是想得太過簡單就是表現得太明顯。也許是後者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