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稱職的角色

不對,應該不是這樣。小提琴拉的第一下就會讓我忍不住往美麗的地方想。

因為難得演了一回電影,所以覺得很珍貴。應該是說除了應該要會演也要懂得怎麼收。我不是個好演員。

但突然覺得還好,因為意外的插曲,所以讓自己更好的動力又有了。只是當然不是很強烈。

最近看的幾部作品,不管是文學、電影還是影集。我覺得多少都切近了自己的近況。我還是討厭那種現實生活的模樣,比較喜歡在現實生活裡添加奇幻浪漫的風格。

也許這才是我要的。

我以為自己再也不想到遠方,可是這幾日突然又不那麼想。如果我註定是一個自私的追求者,我何不就乾脆一點,不要妄想當什麼好人。

我不隨便寫字給人的,尤其是那種字。

看著每個人有著各自的生活,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隻依附在人家身上的蟲。冷不妨要擔心自己某天醒來會不會變成一隻蟲。

我還要再去哪?我連自己都看不見了。

我看著這些來來往往的人,還以為自己不是人一樣。那隻癱軟在柏油路上的龍,難道真的成了一隻蟲?

沒有,我只是想著,這些人,他們是不是都活在這個地方,他們有未來和無限。儘管我也有,但就是覺得不太一樣。我很難精準的描繪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只有我在雲朵上睡覺。

但我不能說自己是白日夢冒險王,我只是個普通人。也渴望在這個地方找到適合自己的普通人。我不想把自己作為外來者,為什麼我一點歸屬感都沒有。

我討厭自己習慣不禮貌的用法,我討厭自己沒有自己的東西,我討厭自己還不夠好卻不夠上進。這些還不夠我討厭嗎?可是同時我又愛著這個世界。

昨晚夢見自己和貓說話,我們正常交談。但那不代表我真的會。也許我真的會。

意外的插曲讓我忘記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語言和目標。

喔對!也許我就是應該要忘記自己的語言才對!對,我應該要忘記自己的語言的!

總之話說回來,我得在這個時候趕快想起來,趕快想起來自己才能趕快再前進。

我並不是有能力蹉跎的人,我只是習慣任其腐爛再來收拾,淨做些脫褲子放屁的事。

但我也想在這裡找到自己的地方,找到自己的泡泡。然後和其他泡泡一起飄來飄去,最後消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