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使用無線網路不能使用衝浪鯊魚,同時使用發不了文

流水帳。流水帳。流水帳。流水帳。流水帳。流水帳。

過了也差不多要一週。近來的生活自己也說不上來,不是那種令人沮喪的說不出來,是那種事情好像都只準備了一半卻還能打混過去的感覺。

平常的日子除了上課之外好像就沒有其他的事情。沿襲以前的習慣總會想找地方去走走。上週六參觀了一座博物館,週日則是去藝廊。把參觀博物館的心得打成一篇文章放在另外一個平台,然後意外的獲得留言和讚數(當下看到真的有點感動)。這也鼓勵我只要有出去走走就要認真好好的記錄下來!

但也是在這之後,我開始省思。這樣的每一週是我真的需要的嗎?原來我是不想浪費算天數的交通月票,再加上不想浪費在這裡的每一天,可是最後卻內耗十分。

不曉得是不是平常上課的關係讓我沒有辦法好好吃飯?因為需要提前一個小時,早上就會想多睡一點捨棄早餐,中間下課時間20或30分鐘需要考量到換教室的時間所以也是隨隨便便填飽肚子而已。傍晚回到宿舍因為想複習功課、運動健身還要洗澡洗衣服,便覺得準備一頓晚餐給自己也是好麻煩。出門起床上課就寢的作息再怎麼正常,飲食作息卻是相當野蠻粗暴。

身體多少出現一些變化。

反省一下後,決定一週買一次菜,有需要的話兩次?但想要每週幫自己準備好下一週的便當,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微波加熱!於是這幾天看了好多網路上「一週便當」的影片做參考。等等要出門採買便當盒還有食材。

有時候會想自己究竟是不是會過生活的人?可是『會過生活』是什麼概念?不太曉得但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看待自己的每一件事,無論事大事小。

/

飲食作息又或者說『不會善用時間』是近來困擾我的原因之一。另外就是像上面說到的,我因為不想浪費在這裡的日子所以總會在假日安排自己去哪裡晃晃。一方面可以成為我寫作分享的素材,一方面我能接觸學習新鮮的東西。

但這樣的追求讓我忘了需要獨處和安靜的自己。心定不下來,浮躁沒有深度。我想這不會是我想要的自己。來到這裡後待人處事比在家(台灣)還更外向許多。有利有弊,利於現實當下,弊於自我內在。我覺得自己應該收斂一點。平日五天出門上課,週末留一天給自己喘口氣、整理準備不見得是一種浪費。

現在的我還有好多待辦清單在腦袋裡。近的旅行、遠的旅程,強大自己的規劃還有現實需要的準備。也許我講得很籠統模糊但這幾項都是需要我一一去完成的。

想到一開始要處理銀行、交通卡還有一些手續時,家人朋友告訴我『慢慢得來』。如今我卻忘記要慢慢得來。急躁、浮動,看上去就像飄在空中的氣球,洩了氣才知道要墜落。

/

手機相簿裡也累積了好多影片,是平常收集的素材,雖然沒什麼,但想找時間慢慢剪出來做為紀錄和紀念。

一口氣的更新完近況,突然覺得沒什麼內涵比起以前寫的。雖然以前的也沒有,但很明顯的很像在交代什麼事的感覺,沒營養。

但我還是需要這樣的交代,當作是在整理我自己。也許我不滿意現在的我,但我也不討厭現在的自己,如果能看著這樣的我越來越成長,那這樣沒營養的交代,就是我成長的證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